你所谓的一劳永逸,其实是坐以待毙

你所谓的一劳永逸,其实是坐以待毙

摘要:所有的一劳永逸,都可能是坐以待毙。我们要追求的,或许应是一种有远见的生活方式。可享当下安乐,却不妄图长久安逸。在安逸中遇见未来的风霜,始终保有前行的能力,这样方可在抵达每一个未来时,都能看到一树繁花。

1

毕业找工作时,几乎家里所有的人都希望我能考上公务员或者事业编。当时,家人几次三番打电话给我,让我好好复习公务员考试的题目,理由是:现在下苦功好好准备考试,将来当上公务员就有个一辈子稳定的工作了,这是一劳永逸的事儿。

每次听到这种话,我总是不置可否,又无可奈何。我无法赞同家人的态度,也不能直接反对他们的想法。他们的良苦用心,我无力接受,却也无法说服。

在我的观念里,这世上根本不存在一劳永逸的事。所谓的一劳永逸,其实不过是坐以待毙。

记得考大学时,老师和家长也喜欢对高考生说类似的话。临近高考的学生总会听到这样的劝诫:现在要好好学习备战高考,等到考上大学后就可以任性玩耍,之后的前途也是一片坦荡,高考是件一劳永逸的事儿。

可是考上大学后,我才知道大学一点都不轻松。学习语言专业的我仍然要每天上自习,背单词。那是我第一次反思大人们说这些话,质疑所谓的一劳永逸。

大学之后,我没选择安逸。不是我不想,而是做不到。安逸之后便是迷茫,迷茫之后便是颓废,颓废之后可能就是抑郁了。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