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形亮剑

无形亮剑

——加快转变传播力生成模

摘要:海湾战争以来的历次战争证明,舆论战作为“第二战场”,其地位作用日趋凸显,成为打赢信息化战争的重要手段。

内容简介:

“不战而屈人之兵”,是战争的最高境界。海湾战争以来的历次战争证明,舆论战作为“第二战场”,其地位作用日趋凸显,成为打赢信息化战争的重要手段。本书着眼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宏伟目标,围绕转变传播力生成模式这一重大课题,洞察和剖析世界新军事革命浪潮中我军传播力生成模式转变的涅槃之路,全面阐述了军事强国往往也是舆论强国,世界各国纷纷把舆论战作为军事斗争的一个制高点来争夺,中国军队要圆强军梦,不光要强军事,还要尽快打破西强我弱的国际舆论格局;系统论述了海湾、科索沃、阿富汗、伊拉克、利比亚等战争中和我军非战争军事行动中舆论战传播形态、作战样式、战法手段和未来发展方向等;探索提出了加快我舆论战战略谋划、媒体融合、理论创新步伐和体制机制、作战平台、技术装备、人才队伍建设及媒体实战化训练等具体措施和方法要求。该书立意高深、内容丰富、视角独特、思路清晰、语言活泼,并适应了读图时代特点,具有重要现实指导意义和参考价值。

责任编辑:黄艳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