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共产党员事迹材料

优秀共产党员事迹材料

核心提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是党在农村各项工作和全部战斗力的基础,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基础,也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要保障。**同志始终把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作为本村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丰富工作内容,完善工作制度,明确工作职责,以行之有效的措施确保党建工作深入有序的开展。

**,男,汉族,生于1963年7月15日,现年51岁,毕业于中央农广校经管专业,大专文化程度。1993年参加工作并加入中国共产党,1994年至今担任许家坡村党支部书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该同志始终坚持做到思想上积极进取、工作上求真务实、生活上从严要求,谦虚谨慎,踏踏实实,尽心尽职,工作成效显著。曾多次分别被镇党委、镇政府,县委、县政府授予“抗旱生产先进队队员”、“优秀共产党员”、“基层党组织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一、努力学习提素质。

几年来,他能够坚持不懈地学习政治思想理论,努力提高政治思想觉悟,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积极参加党的学习教育活动,主动以科学发展观和十八大、十八大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将其思想充分融入到自身工作当中,不断充实自己并收到良好的效果

二、以身作则抓党建。

该同志入党以来,一贯政治觉悟高、全局观念强、宗旨意识牢。工作上敢于碰硬、善于处理复杂局面,由于工作实绩突出,工作方法灵活,农村工作经验丰富受到历届上级领导班子和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是党在农村各项工作和全部战斗力的基础,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基础,也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要保障。**同志始终把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作为本村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丰富工作内容,完善工作制度,明确工作职责,以行之有效的措施确保党建工作深入有序的开展。

一是深化自身学习,力促农民增产增收。他带领村“两委”班子进一步探索致富思路,积极学习先进的工作方法;根据本村实际全面完善工作制度,制定致富计划,创新思路搭建平台,以“党员带头示范,党员结对帮扶”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使得“党员带头示范,党员结对帮扶”成为许家坡村农民增产增收的有力抓手。在基础设施建设上,**年积极整合扶贫开发、一事一议以奖代补等项目,完成村组道路硬化4.2公里,衬砌排洪渠3公里,规划修建文化广场1处,配套修建村部、广场等公共设施,进一步健全服务功能;在产业化发展项目上,突出果品主导产业,强化农民科技培训,通过宣传引导,政策扶持,对全村近年新建的760亩幼园,全面落实了增施肥料、树下覆膜等标准化管理措施。集中连片规划新建果园620亩,扶持50户贫困户,引进基础母牛50头,注册成立了扶贫资金互助社。经过全体党员群众共同努力,在传统产业的优势上,扩大果园面积达1900亩,其中新幼园达1488亩。

二是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夯实村级阵地堡垒。在农村,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同志始终把村级阵地建设作为基层党组建设工作的重点来抓,近几年通过不懈的努力,真正实现了村委会是党员教育的主阵地,是村民了解致富信息的主窗口和学习先进生产技术的主阵地。

三、真抓实干谋发展。

**同志始终把“为民办实事”作为考量工作质量好坏的标尺,把改善民生作为农村各项工作的重点,把群众利益作为任职期间的首要使命,在他不懈的努力下,许家坡村经济建设稳中有升。

一是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为群众增产增收献计献策。  **同志一直坚信,在农村只有产业才能发展经济,只有调整产业结构才能搞活经济。经两委班子研究决定,许家坡村以“巩固种植,发展果品”的发展思路,积极引导果品产业大力发展。近年来,在他的带领下,经过各方共同努力,许家坡村发展果园面积达1900亩。在发展产业的同时,**同志也很重视劳动力转移这项重要工作,切实扩大劳务输出规模,积极引导许家坡村村民有效外出务工。他利用网络平台,及时了解用工需求,第一时间发布用工信息,**年,许家坡村人均纯收入达4956多元。

二是排解矛盾纠纷,维护农村社会稳定。**同志对待每一个反映问题的村民,都能做到面对矛盾不回避,公平、公正地提出自己观点和意见,努力化解矛盾纠纷,把不稳定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群众看到村干部尽心在帮助自己,心平了、气顺了、意见少了。在他的努力工作下,许家坡村未出现一列越级上访事件,社会稳定进一步得到巩固。

三是以人为本,切实关心村民的生产生活。**同志深入群众家中对困难户、孤寡老人进行摸底,第一时间上报他们的信息,积极争取上级有关部门的救助资金,及时为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群众利益无小事,对村民反映的问题和要求,不论事情大小,只要政策允许,他都尽心尽责地去解决。

四、心系百姓谋福利。

**同志心里始终装着村民,哪个有困难,他都乐于帮助。为了促进农民收入,**同志四处奔走,鼓励农民利用当地优势建设苹果园,并且派人到外地学习先进技术,掌握了先进的管理理念,几年下来,很多村民尝到了甜头,并扩大果园种植面积,有很多农户的种植面积达到了十几亩。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