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两学一做工作经验交流: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

县两学一做工作经验交流: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

核心提示:“两学一做”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县“学教办”从丰富学习载体上做文章,让每一名党员真正得到教育。“两学一做”,关键在做。围绕“四讲四有”标准,**县“学教办”引导广大党员在深入学习提高的基础上,争做合格党员、优秀党员。

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县从加强教育、完善制度、丰富载体、强化监督四个方面进行优化,确保学习教育在基层取得实效。

优化安排部署,筑牢学习教育基础条件。

为落实学习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全县各基层党组织从3月底起,开展党员组织关系清理排查工作,对照党员档案、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存根联及回执联,全面清理排查口袋党员、隐形党员及人户分离党员情况,摸清参与学习教育的党员数;其次,召开由各党组织负责人参加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传达了习总书记审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时的讲话精神,制定学习计划和方案,部署相关要求,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打好基础。

优化丰富载体,拓宽党员学习教育渠道

“两学一做”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县“学教办”从丰富学习载体上做文章,让每一名党员真正得到教育。一是依托省、市、县先锋网党员微信公众号、党建工作QQ群等网络媒体,及时推送相关学习内容;二是举办手抄《党章》软硬笔书记展、“两学一做”知识竞答、纪念建党95周年主题演讲等活动,让党员在一字一句的诵读、抄写中,开展自学,将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内化于心;三是开展上门送学,为退休老党员送书、送党章、送党徽活动,组织老党员接力读党章,激发党员自觉地去爱党、护党、为党。四是组织党组织书记为支部党员上党课、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会、座谈讨论会等,深化党员对新党章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领会、理解,在理想信念上补好精神之“钙”,在思想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优化学用结合方式,加强党员日常监督管理。

“两学一做”,关键在做。围绕“四讲四有”标准,**县“学教办”引导广大党员在深入学习提高的基础上,争做合格党员、优秀党员。一是深入开展党员“亮身份、作承诺、当先锋、树形象”活动,设置党员岗位牌、党员流动示范岗等,进一步改进作风建设,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提升服务群众水平。二是以考核为手段,鼓励党员职工在业务技和工作业绩要争创一流,结合“七.一”表彰,大力褒扬先进,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县委督导组对基层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开展督查,督查党徽有没有戴、党章有没有抄、“两学一做”应知应会内容是否熟记、集体学习讨论有没有参加等,发现问题及时通报、纠正,督促全体党员时刻以“合格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优化问题整改思路,突出问题导向狠抓落实。

“两学一做”,重点在改,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以改促学、以改促做。一是突出问题导向,认真查摆组织生活落实不力、党内生活不够民主、党费收缴标准不严、服务群众水平不高等问题,列出问题清单。二是建立整改和责任清单,确定整改内容,明确整改时限、责任部门和具体责任整改人,确保整改到位。三是围绕问题清单抓好整改落实。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