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第一书记事迹材料(2)

驻村第一书记事迹材料(2)

核心提示:到任伊始,为尽快进入角色,了解村情掌握民意,严训勇逐户上门走访,坚持吃在村里,住在村里,了解了村民们的生活情况和主要经济来源以及种养殖情况,并整理建立民情民意档案。随着对群众生产生活现状的了解,***对农村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工作思路和方法也随之进行了调整,也让村民对县里面来的领导有了深刻的印象。

发展产业,促进群众增收

由于受到水源限制,***村农作物种植收益微乎其微。全村已有40%的村民选择外出务工,大片撂荒的土地令***心痛不已。如何将土地利用起来?如何解决缺水的现实问题?***多次组织召开村民大会,听取村民意见,积极引导大家因地制宜发展其它产业,转变"水田只能种水稻,土坡就是种玉米"的传统种植观念。

面对突来的转变,村民一时很难接受。"我们种谷子、包谷都几十年了,种别的也不懂技术啊?""种那么多水果蔬菜,卖给哪个?""到时卖不出去,难道拿来当饭吃?"村民们顾虑重重。为让大家开阔眼界,打消顾虑,他多次组织村民外出考察,大家最终被外地农业产业化进程深深震撼,发展思路发生了根本性转变。***年8月,***村黄桃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该合作社通过资金入股、土地入股等方式,吸纳62户村民参加,流转土地600余亩,主要种植黄桃、猕猴桃等精品水果。据该合作社理事会成员之一、***村支部书记万玉文介绍,当前该合作社已支付村民劳务费12万元。

人的一生中有无数的选择,他这次的选择是当驻村干部,这可能是最为艰难的。两年的驻村工作,他以坚定的步伐、无私的爱心,像一只报春鸟,在***村无怨无悔的鸣唱着;他靠着坚强和奉献,为村民们点亮走向小康的希望;他把青春的光和热发挥到了极致,在铁柱山脚下映照出一片动人图景,循序渐进,勇往直前。在谈及如何尽快实现***村"减贫摘帽"全面小康时,***对笔者说:"全村117户贫困户看似任务很重,然我们通过合作社、温氏养殖项目、蔬菜种植、发展乡村旅游等实施"精准扶贫",其实是对其进行了针对性'分流'。只要大家转变观念,扬长避短,实干苦干,我坚信大家的生活都会光明前行。

现如今,***村发展翻天覆地,基础设施建设、群众收入都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然而***还在为他在党旗下的誓言奋斗着……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