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 陈清松先进事迹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 陈清松先进事迹

摘要:“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要自我加压,以此鞭策我不断前行,引民齐奔小康。”谈到荣获“全省二十佳乡镇党委书记”时,陈清松坚定地说

陈清松,男,1978年7月出生,贵州遵义湄潭县人,中共党员,现任湄潭县兴隆镇党委书记。

今年38岁的陈清松,是湄潭县兴隆镇党委书记。他心中始终装着党、装着群众、装着责任和担当,勇于创新、敢于突破,务实勤勉、敬业有为,被老百姓称为“实干书记”。2015年7月,在省委工作会议上,被表彰为“全省二十佳乡镇党委书记”。

解群众之所难,急群众之所急

“一家一户的排查到位没有?当前正处在雨水丰盛期,地质灾害易发,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6月25日,兴隆镇水涯子村,陈清松一遍一遍叮嘱该村村支部书记左朝辉。这天,据天气预报兴隆镇将迎来暴雨天气,陈清松立即赶到正受地质灾害威胁最严重的地方——大堰湾地质灾害隐患点。

“放心吧,陈书记。我们已经一切安排妥当,恶劣天气一来就及时提醒受威胁的村民。”左朝辉答道。听到回答,陈清松点了点头。

长期在乡镇工作的陈清松,深知农村的苦、农民的难。每次下乡随机走访,与群众拉家常、问冷暖,群众反映的问题、遇到的困难,都要想办法帮助解决。

解决农村一系列“留守问题”,一直以来老百姓十分关注。彻底解决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留守农民工的社会问题,关键是要实现老百姓本地就业,陈清松摸准攻克问题的关键。在他的力促之下,大力招商引资开办兴隆镇红坪创业园区,吸引企业入驻,让广大农民工不用外出务工就能在本地就业。

截至目前,红坪创业园区已建设成为中小微型企业的集散地和创业就业示范基地,招商引资3亿余元,已入驻企业28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7家,解决就业800余人。

尽心尽力谋发展

陈清松常说,组织信任我,给了我干事的舞台,我就要尽心尽力,“谋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富一方百姓”。

2011年8月,陈清松从兴隆镇镇长提任镇党委书记后,带领班子一班人在推进茶叶产业发展、乡村旅游建设、基础设施建设、高效农业发展上狠下功夫,取得了喜人成绩。

着力打造生态茶叶专业镇,实现了兴隆镇茶园面积6万亩的目标,2014年茶叶年综合产值达2.8亿元。着力打造乡村旅游品牌镇,2014年共接待旅游客50万余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000万元。着力打造“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典范镇和绿色产业小城镇,2014年新农村建设投资2000万元,新建黔北民居650户,完成“村庄整治”示范点12个;新建2条街道500余米,5000余万元投入完善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新增商贸商住面积5万余平方米,增加集镇人口2000余人。着力打造农业产业科技镇,全面升级“鹅公坝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毛栗堡现代烟叶科技示范园、云贵山高端有机茶示范园”,2014年均发展优质大米2万余亩,优质辣椒1.5万余亩,果蔬1万余亩,烟叶产量60万斤。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