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前夕两谈军队 习近平总书记都说了什么

“八一”前夕两谈军队 习近平总书记都说了什么

摘要: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是一场整体性、革命性变革,要坚持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

27日上午,习近平视察陆军机关。这是习近平亲切接见陆军第一次党代表大会代表。

今年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两天内两次谈到“军队建设”:7月26日下午,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进行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第二天上午,习近平视察陆军机关,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对陆军第一次党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人民解放军全体指战员、武警部队全体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两次以军队为主题的活动,习近平总书记都发表了重要讲话,下面,带您梳理这两次讲话中的干货。

●7月26日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

整体性、革命性变革

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是一场整体性、革命性变革,要坚持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

解决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政策性问题

着力解决制约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政策性问题,推进军队组织形态现代化,进一步解放和发展战斗力,进一步解放和增强军队活力,建设同我国国际地位相称、同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

党中央对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高度重视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高度重视,坚持把这项重大改革摆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突出位置,放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来谋划和推进。

突破总部体制、大军区体制、大陆军体制,建立了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新格局

我们相继成立陆军领导机构、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把军委机关由4个总部改为1厅、6部、3个委员会、5个直属机构共15个职能部门,把7大军区调整划设为东部、南部、西部、北部、中部5大战区,完成海军、空军、火箭军、武警部队机关整编工作。通过这些大力度的改革,人民解放军突破了长期实行的总部体制、大军区体制、大陆军体制,建立了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新格局,解决了一些多年来想解决但一直没有很好解决的问题,解决了许多过去认为不可能解决的问题,实现了军队组织架构的一次历史性变革。

构建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

根据改革总体方案确定的时间表,2020年前要在领导管理体制、联合作战指挥体制改革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在优化规模结构、完善政策制度、推动军民融合发展等方面改革上取得重要成果,努力构建能够打赢信息化战争、有效履行使命任务的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军事制度。

有定力、有担当、有韧劲

要进一步坚定改革信心,在国防和军队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关键当口,我们要有定力、有担当、有韧劲,继续蹄疾步稳向前走。

责任编辑:黄艳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