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一丹:好的改变不嫌晚

敬一丹:好的改变不嫌晚

摘要:当时我已经29岁了,不想再折腾了, 但就这样放弃,我又有些不甘。母亲对我说:“人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真要想改变自己,什么时候都不晚。”“什么时候都不晚”,就是这句话,让我第三次走 上了考场,终于在30岁的那一年成了北广的研究生。拿到录取通知书时,我感慨万千,30岁,我的人生又有了新的开始。

20120202153027468

我不是什么女强人,只不过是干电视工作的,如果说还取得了一点小小成绩的话,不过是比别人多付出了一些汗水而已。回头看自己走过的路,我觉得每一个脚印里都盛满了坎坷和踏实。

从北京广播学院(现中国传媒大学)毕业后,我回到家乡工作。我报考了母校的研究生,可连续两次都名落孙山。当时我已经29岁了,不想再折腾了, 但就这样放弃,我又有些不甘。母亲对我说:“人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真要想改变自己,什么时候都不晚。”“什么时候都不晚”,就是这句话,让我第三次走 上了考场,终于在30岁的那一年成了北广的研究生。拿到录取通知书时,我感慨万千,30岁,我的人生又有了新的开始。

入学不久,我就结婚了,丈夫在清华大学读研究生。虽然有了家,但我们依然住在各自学校的集体宿舍里。3年的苦日子熬过后,我留校任教,工作既体 面又轻松,收入也不错,很多人都羡慕我。但我对自己的生活状况并不满意,我觉得自己是学新闻的,应该到一线去做更有挑战性的工作。

33岁那年,我幸运地被央视录用。但在人生的关键时刻我又一次犹豫了,我真的还有能力面临这次新的人生考验吗?那段时间,我不断想起母亲的话: “人要想改变自己,什么时候都不晚。”我最后决定,不能让自己的人生留下遗憾,哪怕失败了,我也无怨无悔。就这样,我成了一名主持人。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