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须忠诚担当奉献

不忘初心须忠诚担当奉献

摘要:不忘初心就必须有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境界。不忘初心,就要不忘入党时的初衷,不忘入党时的誓言,对党的事业有着无私奉献的精神,时刻将奉献精神牢记心上,并且落实到行动中。从平凡的工作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从细枝末节做起,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最要紧的就是深刻体悟总书记对党员干部政治品格、精神状态和思想境界提出的新要求,切实做到忠诚担当奉献。

不忘初心就必须把对党忠诚摆在首位。忠诚是不忘初心的具体体现,始终对党忠诚、对事业忠诚、对人民忠诚,这是党员最基本的政治品质,也是对党员最起码的党性要求。始终对党和人民的事业忠诚,就是要自觉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对党和人民的事业高度负责;就是要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在大风大浪面前保持清醒头脑,在大是大非面前坚持正确立场;就是要牢牢抓住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根本,在工作、生活、学习的实践中,不断校正自己的人生坐标,不断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不断锤炼自己的品格意志,永远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清清白白做人,扎扎实实做事。

不忘初心就必须有勇于担当的精神状态。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加强责任心,带着感情做好工作。敢于负责,这既是讲党性的需要,也是开创工作新局面的需要,更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内在要求。要有勇于担当的气魄,敢于坚持原则,敢于大胆负责,敢于承担党所赋予的特殊使命。我们还要有善于担当的本领。把学习当作一种责任,一种境界,一种追求,努力使个人的学习工作化、经常化、终身化,练就过硬本领,不断增强担当的本领和底气。我们更要有乐于担当的境界。头脑清醒、意志坚定,不为名所缚、不为物所累、不为利所驱,努力构建人生“道德高地”,真正做一个扑下身子、工作实在的人,一个有着百姓情结、讲良心的人,一个对得起组织、问心无愧的人。

不忘初心就必须有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境界。不忘初心,就要不忘入党时的初衷,不忘入党时的誓言,对党的事业有着无私奉献的精神,时刻将奉献精神牢记心上,并且落实到行动中。从平凡的工作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从细枝末节做起,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树立事事争一流的标准,把干好工作放在首位,高标准,严要求,去争取一流的工作成效。努力为广大干部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性子里浸润着对群众的温情,心坎里盛装着人民的冷暖,事事处处体现着百姓情结。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