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传余:党员要敢于亮出身份

周传余:党员要敢于亮出身份

习主席指出,全党同志要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进了党的门,就是党的人,就要在党言党、为党兴党。但不可否认的是,仍有个别同志先锋模范作用不强,不时地把身份隐匿起来,不敢理直气壮地表明“我是党员”。如果党员在骨子里没有这样一种底气,那么势必影响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影响党的先进性和战斗力。

勇于亮出身份,底气在于忠诚。北宋理学家程颐曾说,人无忠信,不可立于世。共产党员的忠诚,就是把对党的追随作为终生理想,把党的事业放在第一位,为党的事业奉献一切,从来不为个人的私利考虑。比如当前,我军改革正在向纵深推进,作为党员,能不能正确看待利益得失,能不能从容面对进退走留,就是对其“忠诚度”的考验。此时此刻,党员就是要敢于亮出自己的身份,带头强化大局意识、服从意识,自觉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党叫到哪里就到哪,党叫干啥就干啥。

先进性意识强不强是敢不敢亮出身份的关键。俗话说:“一言既出,驷马难追。”我们亮出党员身份的时候,是要有充分思想准备的。这种准备就是,有任务时,自己干在前,遇困难时,自己冲在前,遇危险时,自己站在前,在血与火的战场上,自己冲锋陷阵杀在前。而这种当先锋、打头阵的意识不是天然形成的,而是坚持不断加强党性修炼的结果。在某种程度上讲,一名党员关键时刻敢不敢亮出自己的身份,其实是党性修炼成熟不成熟的表现。杨得志上将在回忆录里写道:“在井冈山时期,红军中的党组织是秘密的,但究竟谁是共产党员,大家都能猜个八九不离十。”中国一汽集团外籍专家、德国工程师曼弗雷德·布罗克曾说,“谁是共产党员我一眼就能认出来,这是我到中国后最大的感受。”为什么共产党员能被大家发现?因为他们党性强、先进性意识强,所以很容易被看出来。因此,作为党员,既要口能言之,更要体能行之,把当一名党员的荣誉感化作干事创业的责任感,敢于叫响“看我的”“跟我上”,带领官兵在完成各项任务中勇往直前。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