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看人 | 别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医生看人 | 别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摘要:别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1435043244284

那时我还年轻,没怎么见过钱,他已经算我认识的人里面,很有钱的一个人了。

大概是世纪之交的事,周围农村开始卖地,庄稼砍倒,推土机开进来,成捆成捆的红票子到了千家万户。苦了好几辈子的农民一下子见到这么多钱,第一反应就像陈佩斯小品里面的台词:“都到我家喝酒去吧。”大鱼大肉、喝大酒、通宵打麻将,“唰”一下,糖尿病、高血压全都暴增。

他大概是村里的干部还是什么,在酒桌上发作心肌梗死送来急诊。我去查房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还没进病房,就听见里面一片喧哗。一踏进去,看到一个病人坐在床上,一边打吊瓶,一边打手机——当时都是砖头那么大,叫大哥大——声震全楼地指挥谁买这买那。床边围满了人,都是和他一样的体态:高扎裤腰,挺着大肚子,红光满面,声若洪钟地聊天——那时,这批新富起来的人,几乎都长这模样。

我受不了这吵,连声说:“这里是医院,小声小声。”好容易才把闲人都赶出去。他还不以为然:“心情好对病情有利,是吧?”我没好气,一看他的病历卡:昨天才急救,今天就这么满血复活了?真搞不懂。

没几天,他就和医院上下混熟了,跟我们显摆他新盖的小楼、新买的车,许诺要带小护士们兜风,又说要送她们手机,逗得小姑娘们咯咯笑。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