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创意“表盘”精准宣传24字核心价值观

泸州:创意“表盘”精准宣传24字核心价值观

摘要:近年来,为了助推城市文明建设,我市结合本土文化特色,将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城市的建设相搭配,将公园、小区、街道等不同种类的建筑与“24字”相融入结合,例如,别出心裁地打造了首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打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墙、“24字”价值观纳入商业街区风貌改造等等,让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以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12组词汇正好装点在表盘上,充当起了时间的刻度,看起来醒目别致。

龙马潭区红星街道办事处工作员徐佳说,表面上面时针、分针、秒针分设了三个层面,国家、社会和个人层面,便于大家好区分记忆。红色和黄色正好代表了国旗的颜色,也更加有国家荣誉感在里面。

新颖的创意表盘吸引了过往市民的驻足欣赏,大家也纷纷为这种别具一格的宣传形式叫好。

市民黄德华说,这个还是多有创意的,我们国家首先就是要富强,这个针还有爱国还有自由,有了富强,有了爱国那么才能自由,所以这几个时针指的这三个词是最好的。

市民黄龄说,这种表盘的形式很简洁明了,这样就方便群众从这里经过的时候,一眼就把二十四个字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看得很清楚。

近年来,为了助推城市文明建设,我市结合本土文化特色,将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城市的建设相搭配,将公园、小区、街道等不同种类的建筑与“24字”相融入结合,例如,别出心裁地打造了首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打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墙、“24字”价值观纳入商业街区风貌改造等等,让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以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