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第三专题讨论发言:坚定高尚道德,坚守优良作风

两学一做第三专题讨论发言:坚定高尚道德,坚守优良作风

核心提示:古人云:“察德泽之浅深,可以知门祚之久暂。”家风的重要作用由此可见一斑。对领导干部来说,家风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直接影响党风、政风、民风好坏的一件大事。正所谓家风正则行得正,家风淳则风气淳。

“坚定高尚道德,坚守优良作风”。重点学习讨论如何追求高尚道德、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持积极健康生活方式。着力解决一些党员道德行为不端,违反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不注意个人品德,贪图享受、奢侈浪费等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干部“四风”回头看整改落实不到位、不严不实问题整改不到位的问题。

素材1:做一名讲道德、有品行的党员

百行德为首,百业德为先。中华民族是一个有着悠久尚德传统的民族,历来讲究“道德当身,不以物惑”、“厚德载物”,从古至今,对为官从政者更是提出了更高的道德要求和期望,强调做官必须先做人,做人必须先立德,为官须先修德,而对缺失道德、品行不端者,也历来都是深恶痛疾,持不齿的态度。反观十八大以来落马的老虎、苍蝇们,其之所以成为人民的公敌,最根本的一条就是道德品行出了问题。因此,要成为一名合格党员,必须要讲道德、有品行,努力成为一个道德高尚、品行端正的人。

一是要正直正派。就是要坐得直、行得端、走得正,想问题、办事情敢于坚持原则,公道正派,秉公用权,阳光用权,解决问题不带私心,协调矛盾不偏不倚,凡事能从党和国家利益出发,更多地维护他人利益,不做亏心事,不做有损公充的事,不要反对一片、打倒一片,做到于公对得起党、于人对得起良心。

二是要诚实守信。就是要尊崇党章、遵守党章,切实履行党员义务,尽到党员责任,以党章的要求为最高行为准绳,切实兑现入党誓言,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敢于承诺践诺,“言必行,行必果”,说到做到,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的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不失信于人,不出尔反尔,不阳俸阴违。

三是要忠诚担当。就是要认真落实兴党之责,增强工作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把工作当作事业来追求,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党组织分派的工作无论多么困难,多么险重,敢于迎难而上,勇闯新路,不讲价钱,不打折扣,以夙夜在公的勤奋,以殚精歇虑的豪情,千方百计完成任务。

四是要宁静修心。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行谨则能坚其志,言谨则能崇其德”。因此,作为一名党员干部,面对灯红酒绿的冲击、物质利益的诱惑,一定要加强内心的修炼,只有把内心修好了,精神境界提高了,思想防线牢固了,都能自觉按纪律规矩行事,才能守住寂寞,耐得了孤独,保持平常心,才能培养人格的高品位,取得事业的大发展,保证一生平安与幸福。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