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涩终有回甘

苦涩终有回甘

摘要:有时候会觉得人生是一杯苦茶,唯一的味道就是苦涩。可是喝着喝着,竟会从中尝到一丝甘甜。所有的苦涩终有回甘的一天,而一直在坚持的人,就是在等待这一天的到来。

4_19244_7

有时候会觉得人生是一杯苦茶,唯一的味道就是苦涩。可是喝着喝着,竟会从中尝到一丝甘甜。所有的苦涩终有回甘的一天,而一直在坚持的人,就是在等待这一天的到来。

我曾遇到过一个奇怪的女生,当时我并不理解她为什么要那样折腾自己,后来当我面对相同的情况时,我做出了同样的选择。那时候我才真正明白有些苦痛大家都能想象,但是只有当事人才能尝到苦涩当中的甘甜。

在一趟从海南飞往北京的航班上,一位女乘客从飞机起飞之后就开始脸色苍白,还伴随着呕吐,一看就知道她是晕机了。我和她隔着过道,看到她这么难受,连忙请空姐拿来晕机药。女生吃过药之后脸色依然惨白,但没有再呕吐了。

为了转移她的注意力,我试着跟她聊天,问她既然会晕机为什么不事先吃晕机药。女生虚弱地笑了笑,告诉我这是她第二次坐飞机,没想到还是会这么不舒服。 我开玩笑说这次过后她应该会对飞机有阴影,再也不敢坐了吧。女生非常认真地说这不会是她最后一次坐飞机,即使以后每次都会晕机,她也会继续坐三年飞机,每两个月一次。我好奇地问她为什么,她带着微笑把原因告诉了我。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