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会首个比赛日:中国代表团收获两银三铜

里约奥运会首个比赛日:中国代表团收获两银三铜

里约奥运会开幕后的首个比赛日所有比赛北京时间今天上午结束,中国代表团在射击、击剑、游泳项目中获得两枚银牌和三枚铜牌。

北京时间昨晚进行的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是里约奥运会首金争夺战,中国队由四朝元老杜丽和伦敦奥运会首金得主易思玲出战。在稍早进行的资格赛中,杜丽创造了资格赛奥运会纪录,排名首位进入决赛。易思玲排名第八跻身决赛。本届奥运会射击项目采用新规则,预赛成绩不带入决赛,决赛采取淘汰制,这将比赛的悬念留到了最后。两名中国选手多次在关键时刻顶住压力,逆转进入下一轮。16枪过后,两名中国选手都已确保前三。第18枪,易思玲确定铜牌。比赛来到最后两枪,冠军在斯拉舍和杜丽之间产生。杜丽两枪都在10环以上,但还是以一环之差获得银牌。美国小将斯拉舍获得里约奥运会的首枚金牌,以208环的成绩刷新了奥运会决赛纪录。

在随后进行的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我国选手庞伟资格赛非常抢眼排名第一。决赛中,众多选手都有失误,最终庞伟拿到一块铜牌。越南老将黄春荣夺冠,为越南实现了奥运金牌零的突破。

女子重剑个人赛也频频爆冷,中国队的世界排名第一许安琪和伦敦奥运会季军孙玉洁意外出局,而首次出战奥运会的孙一文顶住压力,进入了铜牌争夺战。双方比分胶着,互相追赶,孙一文在第三节里发挥稳定,最终以15比13击败法国选手,获得一枚铜牌。匈牙利老将萨斯在决赛中爆冷夺冠。

四年前为中国男子游泳赢得第一枚奥运金牌的孙杨曾经拥有男子400米自由泳项目的明显优势。决赛中,出发就落后的孙杨全程追赶,一直到最后100米时,与处于领先位置的澳大利亚小将霍顿和美国人德怀尔齐头并进。最后50米,孙杨和霍顿游在最前面。最后时刻,两人几乎同时触壁,但孙杨还是比澳大利亚人慢了0.13秒,获得了银牌。

射箭男子团体赛中,中国男子射箭队接连淘汰了东道主巴西队、卫冕冠军意大利队,拼到了半决赛,最终取得第四名。

此外,中国女足在小组赛第二战中2:0战胜南非队。郎平带领的中国女排迎来里约奥运会首战,苦战五局不敌荷兰队,不过年轻队员表现不错。女篮、男篮分别失利。

体操男团资格赛今天早上结束,中国队力压美国、日本等主要竞争对手,以第一的身份晋级决赛。张帅、郑赛赛携手闯进网球女单第二轮。

在赛艇项目中,中国运动员的表现非常不错。女子单人双桨预赛,中国选手段静莉轻松晋级半决赛。在女子双人双桨预赛中,中国搭档朱韦伟/吕扬顺利晋级半决赛。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无舵手比赛,中国选手同样晋级半决赛。

目前,澳大利亚以两金一铜位居奖牌榜第一,中国队两银三铜暂居第11位。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