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精神的时代内涵

长征精神的时代内涵

摘要:赋予长征精神新的时代内涵,必须要大力提升党的执政能力。这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必然要求,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强保证。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宁夏回族自治区考察。7月18日上午,习近平从北京直飞固原,从六盘山机场一下飞机,就驱车1个多小时来到西吉县将台堡,向红军长征会师纪念碑敬献花篮并参观三军会师纪念馆。在参观时,习近平强调,要不断结合新的实际传承好、弘扬好长征精神,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长征。

一提到长征精神,人们眼前就会浮现出红军指战员爬雪山、过草地、吃草根、咽树皮、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等一幅幅感人的画面。红军指战员凭着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团结互助,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铸就了伟大的长征精神。长征精神为中国革命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新的历史时期,我们要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长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仅需要传承和发扬长征精神,还要赋予长征精神新的时代内涵,让长征精神永葆青春。  

赋予长征精神新的时代内涵,必须要大力提升党的执政能力。这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必然要求,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强保证。新的历史时期,我们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都发生了很大变化,对党在新时期的执政能力和水平都提出了新的要求。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要传承和弘扬长征精神,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攻坚战。只有提升党的执政能力和水平,才能在新的历史时期,进一步增强驾驭复杂矛盾的能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长征,促进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赋予长征精神新的时代内涵,必须要坚持党的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新的历史时期,在经济全球化已成为当今世界的发展潮流和必然趋势的大背景下,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进一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统筹区域发展,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关键所在。伴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新问题、新情况、新矛盾必然会层出不穷。面对新形势,既没有现实的模式可供借鉴,也没有成功的经验可以遵循,各级党组织和每一个党员,应立足于中国国情,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勇于面对挑战,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保证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兴旺发达。  

赋予长征精神新的时代内涵,必须要密切联系群众。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的集中体现。长征胜利虽然已经80年了,但长征中培育的紧紧依靠人民群众,与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的光荣传统,至今仍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的历史时期,虽然我们所处的客观环境不同,所担负的任务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但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没有变。为此,坚持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密切联系群众,与人民群众同甘苦共命运,是我们党新时期工作的重点。只有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才能夺取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新胜利。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