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珍宝闪耀奥林匹克塔

故宫珍宝闪耀奥林匹克塔

摘要:作为北京的最新地标性建筑,奥林匹克塔获得了越来越多中外游客的青睐。不过很多人还不知道的是,塔内还有很多珍宝,价值4亿多元人民币的故宫珍品正在等候游客观赏。

作为北京的最新地标性建筑,奥林匹克塔获得了越来越多中外游客的青睐。不过很多人还不知道的是,塔内还有很多珍宝,价值4亿多元人民币的故宫珍品正在等候游客观赏。

故宫博物院精品文物展就设在奥林匹克塔一楼大厅。奥林匹克塔在试运行期间便与故宫博物院签订了合作协议,在未来5年内,塔内按照“五行”概念,分别设以“金、木、水、火、土”为主题的展馆,进行金器、家具、玉器、青铜器以及瓷器的系列展览。展品为清顺治到宣统时期皇家御用物品,包括乾隆的珐琅屏风宝座等实物共计约200件。其中,16个编钟尤为引人注目,据说价值高达2.4亿元人民币。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田巨清介绍,怎样让奥运场馆发挥更大的效能,一直是他们为之努力的事。现在,在水立方和鸟巢,各种活动接踵举办。国家体育馆在解决了产权归属问题后,也正在悄悄准备着一场世界级的仿真实景大型演出。已经落成的国学馆正在加紧布置,估计最早在明年上半年开放。此外,国家美术馆、国家工艺美术馆也将在几年后锦上添花,加强园区的文化内涵。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