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推动两学一做学习计划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推动两学一做学习计划

核心提示:除抓好日常学习、“三会一课”外,通过“六个一”(举行一次考试、一次知识竞赛、上一堂专题党课、写一篇心得体会;开展一次参观看守所警示教育、一次重走长征路体验教育),让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学深学透,党性教育入脑入心。

xx区市场监管局精心谋划、超前筹备,以“1+6”模式(以“两学一做”打造“六张名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创新“三围绕”措施,以学促做、知行合一,打造“六张名片”。局根据省市区相关精神,要求全局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为行动指南,以区委、区政府提出的“四干”精神为统领,以局党组提出的“树廉政、强作风、讲团结、创业绩、取民信”为工作理念,以“四进四送四联”、党建扶贫、“一亮一树三进三送”等活动为载体,以创建“服务型、效能型”党组织和打造流动党员服务队等党建特色亮点工作为抓手,以争做“四讲四有”、守纪律、讲规矩、敢担当、善作为的合格党员为目标,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该局结合市场监管实际,创新提出了“三围绕”措施,确定了“1+6”模式(以两学一做促进六张名片打造),以学促做、融会贯通,扎实有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

一是围绕学党章党规,注重学习教育多样化

除抓好日常学习、“三会一课”外,通过“六个一”(举行一次考试、一次知识竞赛、上一堂专题党课、写一篇心得体会;开展一次参观看守所警示教育、一次重走长征路体验教育),让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学深学透,党性教育入脑入心。

二是围绕学习近平系列讲话,推动工作落实具体化。

打造市场监管工作六张名片:以“114433”智慧电梯大数据云平台,创建省级电梯安全管理示范区;以“133+N”促“无传销区”提质创优,争取省级“无传销城市”现场会召开;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争做xx文明使者”引领四创工作;以“xx风光秀美,食安伴您随行”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贯彻落实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进一步优化服务、加强监管,打造阳光服务窗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以“众筹、众帮、众扶、众脱”,提时提质,打赢扶贫攻坚战。

三是围绕做无愧于新时期的合格党员,确保为民服务常态化。

开展“一亮一树三进三送” 等活动(亮身份、树标杆、进企业(商户)、进社区、进农户;送学习、送服务、送温暖),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凝聚力。创建“服务型”、“效能型”党组织,真正实现保民生,送服务,办实事。树立“一正一反”两种造典型,在全局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争做“四讲四有”、守纪律、讲规矩、敢担当、善作为的合格党员。

目前,该局通过党组主导,支部推动,加强培训,狠抓排查,以学促行,知行合一,有序推进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了“集体手抄党章坚定理想信念、警示观摩教育坚守纪律底线”、党组书记上专题党课、党员服务队“三进三送”、“文明在行动、满意在凉都”集体整治环境卫生等活动,市场监管“六张名片”打造初见成效。

一是2016年x月xx日全省首家省级电梯安全管理示范区创建工作在xx拉开序幕。

二是顺利通过了省创建“无传销城市”评估验收。

三是食品安全专项执法利剑初露锋芒。严厉打击查处了违法经营猪头肉、“地沟油”、羊肉粉掺假售假等行为,得到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四是阳光政务服务彰显群众满意。整合城中心区原9个分局行政审批职能,统一集中到区政务服务中心集中,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

五是农贸市场脏乱差现象得到彻底改善。

六是扶贫攻坚号角已然吹响。自加压力定目标,该局党组结合自身职能优势,通过众筹、众帮、众创,达到众脱,提出了要在2016年12月底之前帮助底母落村实现全面精准脱贫的目标。

下一步,该局将按照市委、区委的统一安排部署,通过“1+6”模式(即以“两学一做”为推手,围绕市场监管局“六张名片”的打造,实现魅力xx·市场最棒),积极发挥党组主导作用和支部推动作用,进一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打好学的基础,用做解决问题,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先锋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争做合格党员,让党委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