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

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

核心提示:习近平总书记最后告诫我们,共产党人现在还在赶考的路上,还要继续考,要大考,不仅他要考,政治局要考,全党近九千万党员都要一起考。一直到共产主义实现,我们才可能完成这个答卷,这就是共产党员的使命感。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强调指出,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扎根中国大地、吸纳人类文明优秀成果、独立自主实现国家发展的战略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

第一,他站在中华民族几千年文明发展的历史高度,把我们共产党的事业放到历史长河中去看。

第二,正如总书记在讲话中所指出的,我们回顾历史不仅仅是为了找回历史的荣耀,更重要的是向前看。他是在回顾历史,展望未来,通过对历史高瞻远瞩的回顾,为我们未来的发展方向理清脉络,相信我们所追求的理想目标都会一一实现。

第三,总书记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了中国共产党 95 年的历史。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共产党的灵魂、执政思想,丢了马克思主义,我们就会丧失方向,陷入歧路。

第四,这篇讲话中着重强调了八个“不忘初心”,这充分说明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未来充满自信。他强调,如果我们坚持正确地看待我们的历史,如果我们坚持马克思主义,那么我们的社会主义建设和“两个一百年”的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如果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很多对我们的发展丧失信心者、彷徨者、犹豫者,都可以在这里找到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证明了社会主义的生命力,随着我们中国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实现,我相信世界社会主义一定会从低谷走向复兴。

习近平总书记最后告诫我们,共产党人现在还在赶考的路上,还要继续考,要大考,不仅他要考,政治局要考,全党近九千万党员都要一起考。一直到共产主义实现,我们才可能完成这个答卷,这就是共产党员的使命感。我们在回顾成绩、感到自豪的同时,更要想到未来道路的艰辛和对未来的自信,共产主义社会还很远,但是我们要上下求索,与全人类共同求索。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