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经验交流材料

两学一做经验交流材料

核心提示:党员干部带头深入企业、群众,汇集民意,夯实责任基础,狠抓工作制度机制,建立完善党员干部服务体系,全力帮扶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

xxxx开发区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契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积极适应新常态,全面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坚持主基调、主战略,突出抓好能矿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大健康三大主导产业,着力抓好产城互动、结构调整、平台搭建三件大事。党员干部带头深入企业、群众,汇集民意,夯实责任基础,狠抓工作制度机制,建立完善党员干部服务体系,全力帮扶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

一是建立长效帮扶机制。开发区建立党员干部联系和服务企业长效工作机制,建立联系帮扶企业项目、联系帮扶企业解决生产困难等帮扶机制,党员干部定期开展联系点活动,整合资源和力量,积极为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市场开拓、就业保障、融资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对企业项目前期实行代办制,对项目建设实行专人负责制,对投产达产企业实行部门服务制。项目从签约到落地、从落地到投产、从投产到达产比例逐年上升。

二是搭建宣传和服务平台。开发区充分利用县内外宣传平台,新区网络媒体以及公共平台,多方式帮助企业推广产品。夯实区域促进企业产品销售的意见和办法,县内外广泛争取支持,帮助企业打开市场,促进企业快速发展。

三是狠抓重点项目投达产。开发区围绕“三大主导产业”制定方案、细化目标,做到吸引外商和培育内商并重。强化招商引资工作,紧盯重点项目,解决搭建融资平台、市场平台、创新平台、孵化平台等服务平台,帮助企业找市场、找资金,跟进项目进度。督促企业完成技术改造和设备安装,帮助企业办理流动资金贷款,帮助企业落实好招才引智,引导企业长短结合保发展。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