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民间收藏文化展开幕

京津冀民间收藏文化展开幕

摘要:展览主办方表示,参展的展品均源于京津冀三地民间收藏家,与民众生活息息相关,地方特色和时代印记浓郁,百姓喜闻乐见,再辅以历史照片,全方位地展示了京津冀三地的传统文化、民生百态和收藏文化。

新华社天津电 清代和民国服饰、明代翘头案、清樟木鎏金架床、留声机、老唱片、老唱本、老剧本……京津冀三地600多件民间收藏品5日起亮相天津博物馆“燕赵大地——京津冀民间收藏文化展”。

据了解,本次展览至9月18日结束,共分“衣食住行乐”五大板块。其中,“衣——衣冠配饰”反映了芸芸众生的旧时模样;“食——饮食风味”凝聚传统饮食文化的流变与特色;“住——居住器用”重点表现三地的居室陈设和生活器用,以及建筑构件;“行——行旅舟车”见证天津水陆交通的地位和三地人货运输的脉络;“乐——娱乐休闲”则全面展示了京津冀三地多姿多彩的娱乐方式。

展览主办方表示,参展的展品均源于京津冀三地民间收藏家,与民众生活息息相关,地方特色和时代印记浓郁,百姓喜闻乐见,再辅以历史照片,全方位地展示了京津冀三地的传统文化、民生百态和收藏文化。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