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纪实:学在深处 做到实处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纪实:学在深处 做到实处

核心提示:岳阳楼区为确保“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起好步、开好局,紧密结合实际,超前谋划、精心组织,抓好“五个坚持”,做实补足“精神之钙”,加强“信仰之修”,熔铸“信念之魂”,为推进“两学一做”打下坚实基础。

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也是推动学习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

岳阳楼区为确保“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起好步、开好局,紧密结合实际,超前谋划、精心组织,抓好“五个坚持”,做实补足“精神之钙”,加强“信仰之修”,熔铸“信念之魂”,为推进“两学一做”打下坚实基础。

精心部署,营造浓厚氛围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全体党员覆盖的重大举措,要求更高、要求更严、要求更细,涉及面更广……”5月17日,岳阳楼区召开区委书记讲党课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培训会,区委书记秧励以《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争当表率》为题,为全体区级领导、各单位“一把手”及区委办、政府办、组织部、宣传部机关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有关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5月26日,岳阳楼区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务骨干培训示范班,300多名基层党务骨干先学先行,并对全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自中央下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后,根据市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精神和要求,岳阳楼区及时召开专题会议,集体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文件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和市委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部署要求,结合党员教育管理实际,研究制定《关于在全区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参照市委的做法,该区成立区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负责全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牵头抓总、研究谋划、统筹协调、组织推进等工作,协调小组下设综合组、宣传组、督导组等3个工作组,分门别类指导推动全区的学习教育。同时,制定完善工作规则,细化工作流程,明确职责任务,做到组织机构、办公场所、人员配备、工作经费“四到位”。目前,全区各级党组织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分别采取“三会一课”、中心组学习、工作碰头会等形式,召开党委中心组或党支部会议,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文件会议精神,广泛宣传、积极动员,着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教育宣传氛围。

领导带头,作好示范表率

6月13日上午,岳阳楼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陈阁辉在五里牌街道讲党课时强调,要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切实抓紧抓好,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证。

以上率下带出好作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岳阳楼区主要领导多次听取相关情况汇报、提出具体要求、指导推动各项工作,并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党组织书记和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的要求,结合处级领导干部主体责任要求,带头讲党课。

自今年5月份起,该区区委书记秧励,区委副书记、区长陈阁辉,区委副书记尤庆学,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彭端生等区级领导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召开的“两学一做”第一、二个专题学习讨论会,并深入联系点讲了一堂专题党课。区属各党委、工委以及各基层党支部负责人,也都结合工作任务实际,在本单位、本系统、本支部讲党课,推动了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开展。

把脉需求,突出学习重点

枫桥湖街道运用“互联网+”思维,通过“党员e家”、微信群,打造移动课堂,及时传达学习内容;王家河街道通过电话、qq、微信等多种渠道全方位多方面宣传党章党规及系列讲话,确保活动信息全覆盖;望岳路街道利用投影仪在社区会议室开设“党员的权利”、“党员的义务”等6堂课程,组织辖区党员集中学习党章党规知识,激发学习热情;洛王街道根据部分党员不会使用电脑、手机等科技产品,组织党员集中学习,提高党员学习积极性……

针对文化素质较高、接受新生事物能力较强的青年党员,我们利用现代化信息手段,让党的新政策、新理论、新思想在第一时间贯彻到位、落实到位、执行到位。针对文化水平偏低、学习主动性较差的党员群体,我们结合“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制度,组织广大党员集中学习,进一步加强党的方针政策和政治理论教育。针对居住分散、行动不便、新兴媒体运用不熟练的党员,特别是离退休党员,我们采取“多帮一”、“一对一”等方式,使每名党员都能真正读懂、学会、悟透党章党规及系列讲话精神,参与到学习教育中来。岳阳楼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彭端生介绍,该区通过智能促学、集中助学、结对帮学系列举措,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党性意识,促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推进。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