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力-2016·山丹”系列演习拉开战幕

“火力-2016·山丹”系列演习拉开战幕

5支防空兵部队将与专业化“蓝军”展开高强度实兵对抗

摘要:贯彻真难严实要求,演习坚持把对手设强、把条件设难、把强度设大、把环境设真,并将夜战夜训融入演习全程,加大了夜间演练比重。记者从导演部获悉,演习跨昼夜连贯实施,战斗行动夜间发起,战斗转换夜间组织。

今天凌晨,随着导演部一声令下,正在祁连山脚下疏散隐蔽的第47集团军某防空旅在夜幕掩护下,迅速撤除伪装、动中编队,向预定作战地域机动。以此为标志,“火力-2016·山丹”系列演习拉开战幕。

这是陆军领导机构成立以来组织的首场防空兵跨区基地化演习。接下来,来自5大战区陆军的5支防空兵部队将依次亮相演兵场,同以空军某航空兵团为主组建的专业化“蓝军”展开高强度的实兵对抗演习。

陆军参谋部兵种局副局长刘立峰介绍说:这次演习改变了以往防空兵单打独斗和实弹打靶的习惯做法,着力在防空兵作战运用、部队整建制全要素训练上求突破,在战训法创新验证上出成果。

贯彻真难严实要求,演习坚持把对手设强、把条件设难、把强度设大、把环境设真,并将夜战夜训融入演习全程,加大了夜间演练比重。记者从导演部获悉,演习跨昼夜连贯实施,战斗行动夜间发起,战斗转换夜间组织。红蓝双方将围绕空中突防和地面防空,不设预案、不搞预演,自主侦察、自主决策、自主协同、自主行动、自主保障,重点演练在生疏地域、复杂对抗条件下侦察与反侦察、干扰与反干扰、锁定与反锁定、打击与反打击等内容,从难从严锻炼提高首长机关组织指挥能力和部队整体作战能力。

首场参演的第47集团军某防空旅官兵已连续3年参加跨区演习,可这次还是让他们感受到巨大压力。在战场机动中,防侦察监视、防干扰压制、防空中打击、防特战袭扰等行动贯穿全程,逼着大家强化敌情观念,按照防空作战原则隐蔽待机、部署展开,按照实战要求组织警戒勤务、伪装防护。该旅旅长冯正东不禁感慨,演习场就是战场,必须像打仗一样组织指挥,随时准备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否则就可能吃败仗。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