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学习、看行动、创特色

抓学习、看行动、创特色

头格社区党委以“两学一做”推进工作新高

摘要: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头格社区党委激励党员增强学习积极性和工作主动性,发挥“工匠”精神,实现了“规定动作”带头学、带头做,“自选动作”有特色。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头格社区党委激励党员增强学习积极性和工作主动性,发挥“工匠”精神,实现了“规定动作”带头学、带头做,“自选动作”有特色。

头格社区党委现有3个支部、9个片组、102名党员。目前,党委60周岁以下的60多名党员,已全部编入九个网格化小组,投身服务保障G20峰会网格化大排查、平安巡防志愿者、文明引导、义务清洁、市场整治等志愿队伍。在社区股份制改革等政策的出台、实施中,全体党员也积极带头,宣传政策。

从教育实效来看,可概括为抓学习、看行动、创特色三方面。

“两学一做”抓学习。头格社区党委发放了500余册《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之江新语》等“两学一做”相关书籍。同时,要求全体党员谈谈学习心得体会,以此加强理论引导、坚定信念。

“两学一做”看行动。借助党员固定活动日、重大事项日等活动,组织开展政府工作报告知识竞答、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观看典型教育片等活动,召开纪念建党95周年专题党课以及党性教育课。同时,党员带头拆除违建、带头清污水、带头开展道路与河道环境整治,推进“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市场整治等专项工作。

“两学一做”创特色。头格社区党委的特色活动充分结合社区的核心工作展开:结合迎接G20峰会的大主题以及社区老党员多的实际,开展“喜迎G20,党员争先锋”有奖知识竞赛。这次知识竞赛的效果非常好,老党员感到很新颖,年轻党员也觉得很合适时宜。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