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该怎样做?

“两学一做”该怎样做?

摘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在开展,不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社区党支部算啥服务型党组织?社区党员算啥合格党员?东楼巷的路一定得修补,下水道必须要清理!没资金,大家伙一块想办法。”社区党支部书记姚红军在党支部会上撂下这段话。

牡丹区南城新兴社区——合格党员的答卷不是写在纸上的

8月9日,聂磊开车从解放大街拐进牡丹区南城办事处新兴社区东楼巷,平平稳稳地停在一条胡同前。在东楼巷,聂磊已经住了30年,熟悉巷子的每条胡同,每一片坑洼。

关上车门,聂磊有意识地审视脚下的路。路刚修补过,平平整整,一侧的下水道盖板也是新换的。

“昨天夜里下了一场雨。搁到以前,想不粘泥不带水就进家门?那是根本别指望的事儿!”聂磊说。

东楼巷全长270多米,住着112户人家,516口人。如今,大家伙对道路的变化都很兴奋。

“记不清上次修补路面是啥时候了。可咱知道这下水道自打修成后,就没有清理过,得有20年了!”60多岁的居民李广明说。

下水道年久失修,盖板大多损坏,淤堵严重,已失去排水功能;路面大面积破损,坑连坑,坑套坑,无雨土扑面,逢雨水汪汪……东楼巷的居民很闹心,也很无奈。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在开展,不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社区党支部算啥服务型党组织?社区党员算啥合格党员?东楼巷的路一定得修补,下水道必须要清理!没资金,大家伙一块想办法。”社区党支部书记姚红军在党支部会上撂下这段话。

会后,姚红军将东楼街的情况整理成书面材料,上报给南城办事处党委。他的想法得到南城办事处领导的大力支持,三万多元的资金很快拨付到位。

“这么大的工程量,三万多元的资金能‘拉开栓’?”疑问“爬”上很多居民的心头。

“当然不够用,缺口大得可不是孩子的嘴。”姚红军挠挠头说,钱多有钱多的算盘,但钱少有钱少的干法。

从7月18日起,姚红军就带领社区党支部一班人冲上了工地,冒高温和施工人员一齐清挖下水道,修补路面。

“那天,我路过,见俩人正顶着日头掀下水道的盖板,衣服全湿透了,就上前搭话。他俩一抬头,咱才发现,干活的竟然是社区的姚红军书记和岳峰副书记。”居民李喜莲说,那时候,她感动得“不得了”。

社区干部操心又出力,东楼巷的居民谁还能作壁上观?

切割破损路面需要用电,临巷的居民都积极提供方便。工地上临时缺个工具、物件啥的,只要打声招呼,就有人忙不迭地送过来。

李广明是从市政部门退休的,和修路打了几十年交道,有施工经验,就主动来到工地上现场监督工程质量,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姚红军他们光脊梁、顶毒日头在工地上干,给大家办好事,我在家坐不住啊!”李广明说。

经过近20天的奋战,二十年多年未清理的下水道全部疏通,换上了新盖板,光挖出来的淤泥就拉了30多车。路面修补费劲更大,大坑、小坑个个深挖、实填,夯实基础,铺上水泥,变得光洁平整……

“去年,背街巷路灯亮了,健身器材安上了。如今,路也修补好了,下水道也通了,大家伙再也不用担心下雨出行了”。在东楼巷居住了40多年的何茂胜大爷高兴地说。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