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驱动与供给侧改革心得体会

创新驱动与供给侧改革心得体会

核心提示:我国的“供给侧”与“需求侧”出现了巨大的反差,一方面供过于求,供过于实际量的需求,另一方面供不应“质量”需求,产品在低层次上徘徊,没有高附加质,在世界市场上没有竞争力。

创新驱动与供给侧改革,是今年各主流媒体曝光最多的字眼,也是当前我国经济工作的主要抓手,但说实话,创新驱动与供给侧改革,特别是供给侧改革,真是没有完全弄明白,平时看到这个字眼,我还是很留意的,想从中学到点什么,但解说的还是看不懂,一知半解。但回忆黄教授的讲课,教授运用大量理论知识、事例和数据分析,就供给侧结构改革、创新驱动与供给侧改革核心内涵等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使我对全面推进供给侧改革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

正如习总书记提出的“要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从生产领域加强优质供给,减少无效供给,扩大有效供给,提高供给结构适应性和灵活性,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使供给体系更好地适应需求结构变化”。确实做到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从根本上解决供需矛盾。我国的“供给侧”与“需求侧”出现了巨大的反差,一方面供过于求,供过于实际量的需求,另一方面供不应“质量”需求,产品在低层次上徘徊,没有高附加质,在世界市场上没有竞争力。所以,总书记指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大创新,是适应国际金融危机发生后综合国力竞争新形势的主动选择,是适应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必然要求。

作为基层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中央意图是政治素质要求,在具体工作中落实中央精神是基本要求,农业结构调整、城镇化建设、脱贫攻坚、民生为本也是供给侧改革的具体表现。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