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整治地下空间31万平米

东城整治地下空间31万平米

现清退9.5万平米 计划年内整治完毕

摘要:东城区综治办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地下空间在清退后将“区别对待”。一些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地下空间将关停、封闭、定期安全巡视。一些规划用途为自行车库或是仓储的地下空间,将恢复原有使用用途。“今天清理的这类地下空间,会考虑建成社区居民活动室、安全教育基地或小型创业园区,优先服务公益事业。”

昨天一早,左安漪园9号楼外,刚清理出的隔断、杂物堆成了“小山”,清运渣土的卡车已在“待命”。东城区方面透露,像这样存在问题的地下空间全区有148处31.2万平方米,现已清退9.5万平方米,年内将全部整治完毕。而“动批”的营业面积恰恰是30万平方米,与此相当。

这里本是人防工程,后被出租用于开设小旅馆。记者缓步进入昏暗狭小的地下室,越往里走越昏暗,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浓重的霉味。这是东城正在清理的地下空间,面积5242平方米,数月前,这里曾“蜗居”了2500余人,目前已全部劝离。11日,施工人员头戴安全帽站在床板上,抡锤砸向隔板。这种用轻体墙隔开的小房间,施工人员两三下就给砸开了,灰尘弥漫。狭窄的过道、裸露的管道、狭小的房间,一眼望不到头。

“之前楼道里到处是私拉的电线,比蜘蛛网还乱。”一位头戴着安全帽的工作人员指指头顶已经被清理完毕的通风道,又将头探进一间不足10平米的房间,解释说:“这里头搭着上下铺,当时住进去7个人。”上月底,左安漪园2号楼、5号楼、9号楼的2500多名“群租客”已被劝离。预计1个月内拆除全部隔断。

东城区综治办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地下空间在清退后将“区别对待”。一些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地下空间将关停、封闭、定期安全巡视。一些规划用途为自行车库或是仓储的地下空间,将恢复原有使用用途。“今天清理的这类地下空间,会考虑建成社区居民活动室、安全教育基地或小型创业园区,优先服务公益事业。”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