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总书记“七一”讲话学习体会:不忘初心 永葆本色

习总书记“七一”讲话学习体会:不忘初心 永葆本色

核心提示: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就是要树立和坚持正确的“三观”,自觉不断强化党性修养。党性修养是保持公正廉洁、具有良好道德品质的基础,也是保持党的纯洁性的重要基础。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精神精髓的关键和核心。面向未来,面对挑战,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该如何才能做到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如何才能为党的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笔者以为:

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就是要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的党是先进的政党,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宗旨。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始终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的历史时期,我们必须在实际工作中,立足自身岗位干事业,迎难而上,兢兢业业,把爱党之情、报国之志化为干事业的无限激情。人民医学家吴孟超,始终保持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对党的坚定信念,以高超的医术和极端负责的精神,竭尽全力为患者解除痛苦,努力开创我国肝胆外科事业再发展的春天,90岁高龄仍然奋斗在水银灯下,表现出一名杰出知识分子的高尚风范和赤诚情怀。党的好干部牛玉儒,为了人民利益,为了城市建设,不辞辛苦,日夜奔波,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在建设发展的道路上,像吴孟超、牛玉儒这样的优秀党员优秀榜样有着千千万万。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当以先进典型为镜正衣冠,对照他们的工作精神、服务理念、生活作风等多个方面深入剖析,找差距、评不足,并以此为切入点,从思想上给自己垫垫基、加加固,不断夯实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全心为民的思想,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

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就是要廉洁奉公、严格自律,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导弹司令杨业功,担任领导干部多年,从不收礼,两袖清风,在自家门楣上挂出一幅四个字的挡箭牌——“携礼莫进”。还以诗言志:“位不在高,廉洁则名。权不在大,为公则灵。斯是公仆,唯我德馨。”表现了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党性原则和道德风范。因此,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就要始终坚持“德廉”兼备的原则,既以廉立德,又以德养廉,坚持清清白白做人,真心诚意为民,以淡薄名利之德修廉洁清纯之心。这样才能在任何情况下都稳住心神、管住行为、守住清白,做到一尘不染、一身正气,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清廉形象和浩然正气。

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就是要树立和坚持正确的“三观”,自觉不断强化党性修养。党性修养是保持公正廉洁、具有良好道德品质的基础,也是保持党的纯洁性的重要基础。新形势下,面对各种考验,一些党员党性观念淡漠,遇事不讲政治,只关心权力待遇;宗旨意识淡化,脱离群众当官做老爷;不讲正气修身,贪图享乐,有的甚至走向堕落。凡此种种,不仅影响了党员形象,败坏了党的声誉,自己也不免身败名裂,教训十分深刻,我们当引以为戒。因此,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应当不忘初心,一定要自觉加强党性锤炼,以“吾日三省吾身”的精神,不断提高、不断砥砺、不断完善,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决抵御各种腐朽思想、落后文化的侵蚀,牢固树立和坚持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保持健康的生活情趣,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自觉地用党性的要求认识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

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就是要重在实践、言行一致,勇于担当干在实处。周恩来曾经说过:“一个干部、一个共产党员的最基本的要求,就是要有革命的热情,要有朝气、有干劲。”因此,作为党员干部必须要勇于担当、干在实处,要始终在工作上高标准、高要求,树立“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工作理念,力争将每一项工作做到最好;要在攻坚克难中学会忍耐,持之以恒,毫不懈怠,用“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态度摆正好心态,当好战斗员,自觉坚持用党性原则来规范自己的行动,走在先做表率,勇于担当、敢于负责,迎难而上、干在实处,从而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带领广大群众为两个百年的奋斗目标不懈努力,我们就一定能在前进的道路上有真作为,有大作为。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