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致的生活七分饱

精致的生活七分饱

摘要:曾经,在洒满阳光的大街闲走。于斑驳树影间,见一行脚僧人托钵化缘。也许是行人稀少,或是过午不食,他神态自若,以黄巾垫地,端放空钵于人行道上,脱下僧鞋,盘腿打坐,两眼微闭,浑然忘我,仿佛天地,便是他的家。

20120113092514_8wEKi.thumb.600_0

曾经,在洒满阳光的大街闲走。于斑驳树影间,见一行脚僧人托钵化缘。也许是行人稀少,或是过午不食,他神态自若,以黄巾垫地,端放空钵于人行道上,脱下僧鞋,盘腿打坐,两眼微闭,浑然忘我,仿佛天地,便是他的家。

路人驻步颔首,我亦心生感慨,如此,还有什么放不下?

现代生活节奏在加快,人们每天忙着追赶时间的脚步,追求精致的生活。吃穿,要珍馐美服;住,要华屋广厦;行,要香车宝马;伴,要美眷如花。

上天给了人那么多欲望,却给不了实现欲望相应的机会。于是,有人恨天、恨地,恨爸妈。结果,生活在忙乱中更加燥热,心情在烦恼中更加焦渴,人生的旅途更加寂寞,心灵的河床更加干涸。

有所求,必有所苦。想太多,心被束缚。生活不如意,不妨换个角度,做一个单纯的人,走一段幸福的路。心情浮躁时,不妨回归大自然,让一切烦恼困扰,在广袤大地面前,寻到答案。

早起,在微凉的晨风中散步,看路边滴翠的花带迎风含笑,让叶面的露珠滑过指尖,到小树林里作一个深呼吸,仰望树枝疏密相间,天空寂静高远,世事纷扰,视而不见。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