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规模电镀基地落户天津静海

最大规模电镀基地落户天津静海

摘要:“由于传统电镀业污染防治技术落后,甚至难以保障达标排放,成为自然生态的‘公害’,而该基地的建成将完全解决这些问题。”该负责人表示。

本报天津讯 京津冀乃至全国最大规模的集群化电镀示范基地——天津滨港电镀产业基地落户天津静海中旺镇,该基地作为天津地区唯一的金属表面处理的集中加工区,毋庸置疑地成为京津冀对接国际高端功能核心发展的重要支点。同时,天津滨港电镀产业基地项目也被市政府列入国家“十二五”重金属污染防治规划项目。

该项目负责人表示,目前,基地正在建设,与之配套的污水处理厂设备设施也正在进行安装调试。该基地将为入驻企业提供“管家式”管理服务,面对重金属排放带来的环境风险,配套解决电镀后产生的污水等处理,确保达到安全环保的目的,同时也为企业节省成本,专心电镀,无需再考虑如何安全处理电镀后可能产生的环境污染问题。其中,总投资1.16亿元、总长为1.3万米的地下综合性公共管廊也成为全国第一家采用地下综合性公共管廊的工业区,通过把分散独立埋设在地下的14类电镀工业废水收集管网系统、消防给水系统、市政给水系统、生活污水系统、供电系统、弱电系统全部汇集到一条共同的地下管廊里,实施共同维护、集中管理,保证了基地“三废”处理达到国家最高质量标准。

“由于传统电镀业污染防治技术落后,甚至难以保障达标排放,成为自然生态的‘公害’,而该基地的建成将完全解决这些问题。”该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