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梦》

《光影梦》

编导手记

摘要:小时候看电影票一毛钱,很贵,但是很喜欢,家里还是会给买票,那时候看过《香魂女》《黑骏马》,后来看过《本命年》,梦一样的世界,没有梦到的是后来这些电影的导演成了我的老师,他是中国第四代导演谢飞。

小时候看电影票一毛钱,很贵,但是很喜欢,家里还是会给买票,那时候看过《香魂女》《黑骏马》,后来看过《本命年》,梦一样的世界,没有梦到的是后来这些电影的导演成了我的老师,他是中国第四代导演谢飞。

我们这些学生上学的时候谢老师已经是退休返聘了,课不是很多,但讲的都是精华,他的片子也是我们课上课下必看的参考片。他的片子没有如今大片的特效和制作班底,但片子很动人,有其他大片没有的特殊情感。谢老师经常说故事源于我们的生活、又高于我们的生活,但是“高于”不等于“脱离”,作为一个电影人要时刻铭记拍留得下去的电影,要用浪漫主义情怀去关注现实生活。

谢老师是电影学院的镇院之宝,第五代、六代等等无数人等都是谢老师的门徒。希望大家在谢老师的引导下都能拍出留得下去的中国电影。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