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视界》

《盲人视界》

编导手记

摘要:为了更广泛地接触社会,他想了很多办法,但都不甚理想。智能手机的出现,让他看到了科技的力量。他关闭了按摩店,用全部积蓄开了一家科技公司,专做盲人使用的软件。这些软件通过读屏的方式让盲人知道手机上显示的内容,这样他们就可以通过手机网上订餐、浏览新闻、导航路程。这些软件给盲人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也让盲人的世界更加丰富多彩。曹军用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盲人点亮了生活。

曹军,一个盲人企业家。

上文简单的几个字,却给了我们几个信息——盲人+企业家,也许是我才疏学浅,或是孤落寡闻。总之,在曾经的认知里,我没听到过这两个词汇结合在一起。曹军是我知道的第一个。

在一次偶然的机会,我认识了曹军,也自然而然地听到了他的故事。1995年,曹军从盲校毕业,自己开了一家按摩店。在他的细心经营下,按摩店的经营状况还不错,很快就开了8家分店。虽然经营按摩店的钱足以养活他自己,可是他依然摆脱不了孤独和寂寞。

为了更广泛地接触社会,他想了很多办法,但都不甚理想。智能手机的出现,让他看到了科技的力量。他关闭了按摩店,用全部积蓄开了一家科技公司,专做盲人使用的软件。这些软件通过读屏的方式让盲人知道手机上显示的内容,这样他们就可以通过手机网上订餐、浏览新闻、导航路程。这些软件给盲人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也让盲人的世界更加丰富多彩。曹军用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盲人点亮了生活。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