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舰》

《定远舰》

编导手记

摘要:书写和拍摄关于甲午战争的图书与影视剧作品有很多,但是陈悦却用自己的青春,在刘公岛这个甲午海战的旧址上与威海政府重新建造了北洋海军的旗舰号——定远舰,由此,这艘舰船成了一个新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去年冬天,在北京去往威海的车上我通过ipad一直在看关于甲午战争的一些资料,这个百年前的战争已经很久远了,却又时时刻刻铭记在我们的心头。

书写和拍摄关于甲午战争的图书与影视剧作品有很多,但是陈悦却用自己的青春,在刘公岛这个甲午海战的旧址上与威海政府重新建造了北洋海军的旗舰号——定远舰,由此,这艘舰船成了一个新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采访前觉得我们建造一艘船是很简单的事儿,但是后来听到陈悦介绍,为了能还原这艘战舰,为了找到真实的依据,他们几乎是翻遍了世界各地每一个和定远舰有关的博物馆,美国、德国、法国、意大利等等,去寻找当年的图纸,铸成这座海上的纪念碑。

复建的定远舰下水开放参观十几年了,迎来了世界各地游客前往参观学习,为逝去的英雄致敬。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