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教学科研基地落户卢沟桥

人大教学科研基地落户卢沟桥

摘要:近日,中国人民大学教学科研基地落户卢沟桥乡,这是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在北京乡镇探索城市化转型的首次尝试。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教学科研基地落户卢沟桥乡,这是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在北京乡镇探索城市化转型的首次尝试。

卢沟桥乡地处丰台区北部,横跨西二环至西五环,以“北京的西南门户”而闻名。近年来,卢沟桥乡不断加快城市化建设步伐,其乡域经济业态呈现出多样化发展特征。既有高端产业聚集的西南三环丽泽金融商务区,又有正处于成长阶段的中部地区,也有经济欠发达的西南五环地区。“正是卢沟桥乡地域跨度大、经济发展多样化的特征,使其成为城市化转型研究的典型。”人大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教授刘金龙说。

目前,科研基地确定将在党员干部中展开不同程度的指导培训,将在卢沟桥乡成立多个研究型学习小组,就社区治理、撤村建居、公共空间建设等现实问题展开专项研究,促进基层干部边研究、边解决问题、边探索发展模式,加快推进卢沟桥乡城市化进程。据悉,基地将于9月份正式挂牌。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