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入额法官拟定550人

第二批入额法官拟定550人

摘要:本市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举行第4次全体会议,审议了全市法院2016年第二批入额法官人选情况。经遴选委员会全体委员差额表决,拟定550人进入法官员额。第二批法官入额后,全市法院的员额法官将达到2635名,占中央政法专项编制的34%。

昨天,本市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举行第4次全体会议,审议了全市法院2016年第二批入额法官人选情况。经遴选委员会全体委员差额表决,拟定550人进入法官员额。第二批法官入额后,全市法院的员额法官将达到2635名,占中央政法专项编制的34%。

本次提请遴选委员会审议的入额人选共592人,经审议,确定550人、差额42人,差额比例为7.6%,入额人员名单将在公示后提交市高级法院党组会研究正式确定。据了解,第二批法官入额工作在入额条件、入额程序等方面与首批入额基本保持一致,更加突出办案能力、审判业绩的考察,相比于首批入额,按照中央司改的最新精神,并结合本市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实际,本市法院第二批法官入额补充明确了执行中行使查封、扣押、冻结、拍卖等裁定权的岗位属于法官岗位,并分配了适量的员额。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