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教师”先进事迹材料:花红叶绿总关情

“十佳教师”先进事迹材料:花红叶绿总关情

核心提示:郝xx是数学老师,她从乡下到xx小学的第一届学生都是县城边缘移民区的农民工的孩子,从一年级开始班里有半数的学困生,到2008年毕业时人均数学84分,高出同年级平均分8分!这背后是她付出的巨大艰辛和努力。

郝xx是xx县xx小学一名教师。她生于1978年6月,女,汉族,本科学历,小学高级教师。

2014年7月,乌兰察布市首届名教师评选活动揭晓,xx县xx小学的郝xx老师榜上有名。消息传到校园,大家都为她能获得这份殊荣而表示祝贺,也为她能在这个收获的季节“双喜临门”而高兴;因为就在不久前,她所带的六年级毕业班数学人均成绩达到了86分,比其他班级平均分整整高出20分!

九月份的招生开学季,众多的一年级新生家长慕名而来,点名要进郝xx的班就读,给学校出了个不小的难题。结果是郝xx成了两个班的数学老师,工作量达到了其他老师的两倍,但家长却感到了满意和欣慰。

这一年,是郝xx走上讲台的第十九个年头。

从乡下到县城,从高勿素中心小学到七台镇xx小学,郝xx的事业轨迹很单一,但她的从教之路却走得坚实,有力。2004年的县级“教学能手”,2005年的县级“优秀教师”、县级“优秀辅导员”和“十佳优秀辅导员”;2009年“自治区小学数学课堂教学基本功竞赛”一等奖,2010年的市级“优秀教师”和市级“优秀少先队辅导员”,2012年的市级“小学数学学科带头人”,直到2014年的“乌兰察布市名教师”,这一系列的荣誉就是她努力工作、辛勤耕耘的最好注脚!

郝xx是数学老师,她从乡下到xx小学的第一届学生都是县城边缘移民区的农民工的孩子,从一年级开始班里有半数的学困生,到2008年毕业时人均数学84分,高出同年级平均分8分!这背后是她付出的巨大艰辛和努力。

郝xx是数学教研组长,是教学科研改革一线的排头兵,在高效课堂改革中,她是问题导学型学本课堂的带头人,是韩立福教授教学流程和操作策略的实践者,直接促成了2014年毕业生成绩的大幅度提升。

郝xx是班主任,在xx小学已带出了两届毕业生。爱心源于恒心,耐心出自细心,无数的家访沟通和谈心,无数的心理抚慰和关爱,让她在学困生、单亲儿童和留守孩子中有了“老师妈妈”的爱称。

多年来,她在教学上已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她在数学教学实践中,善于创设各种和谐的情境,应用教学艺术,展现知识魅力,使学生在自主探索获取知识和规律的同时,产生情动心弦的感染,达到“学生爱学、会学、善学,情知交融,气氛热烈”的教学效果。她积极进行教育教学科研活动,努力使自己在研究状态下工作,不断提高自己的教育科研能力和水平。并不断运用到教学实践中,取得了明显成效。2014年12月,她主讲的《识字5(团结力量大)》优质课和制作的《渔歌子》教育软件先后被评乌兰察布市现代教育技术成果壹等奖。多年来,她所带的班级教学成绩一直名列前茅,2008年六年级升学考试数学单科成绩居全县第二。2012年全县四年级统考数学单科成绩以人均92.1分的优异成绩取得全县第一。2014年她所带的六年级毕业班不论从平时、期中、期末模拟考试成绩一直居全年级第一 ,毕业升学考试数学单科成绩居全县第一名;语数英总评居全县第一。

郝xx也是母亲,却总是无暇顾及自己的孩子。女儿今年中考,赶上期末事儿多,她甚至顾不上过问,婆婆唠叨,丈夫埋怨,却没有分割走她对自己学生的一腔爱心。

这就是郝xx,在xx教坛培育出花红叶绿一片缤纷的辛劳园丁。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