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党员如何践行“两学一做”

青年党员如何践行“两学一做”

核心提示:我们每位青年党员都应该利用时间认真研读党章党规,重温入党誓词,回想自己提交入党申请书那一刻内心的澎湃与感动,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同志说过,青年要“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作为一名选调生,一名青年党员,我们要有为人民服务的决心,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信心,为实现自己人生价值不断进取的恒心。

作为一名刚刚参加工作的青年党员,通过这段时间接触并参与到“两学一做”的学习和相关工作中去的过程,我认为青年党员应该从可以几个方面在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中积极践行“两学一做”。

一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理想因其远大而为理想,信念因其坚定而为信念”,“理想信念的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的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两学一做”的内涵是“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之所以强调学党章党规就是体现了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的重要性。我们每位青年党员都应该利用时间认真研读党章党规,重温入党誓词,回想自己提交入党申请书那一刻内心的澎湃与感动,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二要有良好的学习习惯。所谓“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青年党员由于自身经验的欠缺,更要不断加强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不仅要向领导学习,也要向同事学习,向群众学习,向历史学习,取长补短,不断进行自我完善。不仅要在工作中学习,还要在生活中学习,学以致用,不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三要有坚忍的意志品格。“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不经磨炼难以成才,吃苦耐劳是每一个人,每一个青年党员所应该具备的优良品格之一。做一名合格党员必须牢固树立“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的认知,深入基层认真学习,多与群众交流,多向村民学习,越是基层的地方,接触的事情越多,所获得的经验越丰富,自己的才智和能力也提高得越快,才能更好地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略尽绵力。不管到了任何时候,吃苦耐劳的精神永远不能丢,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不仅要把这一宝贵财富记在心上,更要将其落实到自己的工作中,沉下心来,从一个个平凡的岗位上干起,扎扎实实从一件件琐碎的小事上做起,不畏艰辛,不辞劳苦,一步一个脚印地坚持下去,最终一定能实现自己的理想追求和人生目标。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