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济发展为北京提供新动能

新经济发展为北京提供新动能

摘要:上半年,全市新设企业10.7万家,同比增长6.2%。其中新设科技型企业3.9万家,同比增长22.1%,占全市新设企业的36.4%,同比提高4.7个百分点。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近日发布分析报告,梳理上半年北京新经济发展成果。

上半年,全市新设企业10.7万家,同比增长6.2%。其中新设科技型企业3.9万家,同比增长22.1%,占全市新设企业的36.4%,同比提高4.7个百分点。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近日发布分析报告,梳理上半年北京新经济发展成果。报告称,北京经济正处在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接续的关键阶段,一些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正逐步焕发活力,同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发展,新经济的培育壮大正在为北京经济提供新动能。

新能源汽车产量增1.5倍

随着安全性、续航里程、使用寿命等各项指标的稳步提升,首选购买新能源汽车的市民已越来越多。据了解,今年北京提供给个人的新能源车号牌一共有5.1万个,经过前三期的申请及分配,今年的新能源个人号牌仅剩13460个,或将在本月告罄。

消费者乐意“买账”的背后是产业发展的欣欣向荣。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战略性新兴工业中,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业、生物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79.5%、18.9%和5.2%,明显快于工业整体增长1.7%的速度。高端、智能、高技术产品生产快速增长,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和多功能乘用车(MPV)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1.1倍和68.9%,新能源汽车增长1.5倍,增速远超传统车型。

电子产品中,服务器生产增长16.1%,液晶显示屏增长59.8%,智能电视增长13.7%,卫星导航定位接收机增长1.3倍。

在服务业领域,新技术、高技术也成了快速发展的助推器。上半年,规模以上战略性新兴服务业和高技术服务业分别实现收入3500.2亿元和6170.7亿元,增长8.5%和8%,快于服务业收入增速8.2个和7.7个百分点。战略性新兴服务业所占比重由上年同期的7.1%提高到7.9%,高技术服务业比重由上年同期的12.5%提高到13.9%。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