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常态”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经常

“五个常态”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经常

核心提示: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统一活动日”“固定学习日”等党内学习教育制度,以支部为基本单位,“严、常”并济狠抓党内政治生活,形成时必到、到必学、学必真的学习惯性。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更多制度化载体,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动党内教育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浦口区充分依托“五个常态”,培养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惯性,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经常。

依托党内制度常学习,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统一活动日”“固定学习日”等党内学习教育制度,以支部为基本单位,“严、常”并济狠抓党内政治生活,形成时必到、到必学、学必真的学习惯性。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更多制度化载体,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

依托知行周记常记录,全区科级以上党员干部3050名,每周结合学习教育情况和实际工作情况,做到干什么记什么,实现“六个必记”,即:学习情况必记;履职情况必记;工作重点、创新点、风险点必记;主要收获和体会必记;意见建议必记;联系服务对象情况必记。

依托干部培训常提升,认真开展各类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每月开展两期“浦口干部大讲堂”,累计培训区管以上干部1200人次,把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作为重点学习内容,经常讲、反复讲、深入讲,引导党员干部学得深、悟得透。

依托红色场馆常教育,红色场馆是我们在革命与发展历程中形成的一笔重要精神财富和文化遗产,因地制宜地向公众开展社会教育活动,发挥区内红色教育资源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对照先辈先进,深学细照笃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共组织12372名党员参观王荷波纪念馆,300多人次参观村级党史馆。

依托志愿活动常服务,结合亮身份、树形象“三比三争”活动,激励党员开展志愿活动,为群众办好事。机关事业单位党员抓好工作落实、改进工作作风,在“送温暖 献爱心”、“志愿服务周周行”等主题活动中开展到福利院除草、修剪绿化、上门免费义诊等志愿服务5197人次;村(社区)党员积极参与环境整治行动,主动认领责任路段228段,开展民生政策宣讲、社区卫生打扫等志愿服务7078人次,美化社区环境、丰富社区生活、构建和谐社区。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