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共产党员的“六条标准”(2)

陈云:共产党员的“六条标准”(2)

“做群众模范”。共产党员是群众所信仰的先进队伍中的一员,人民群众常常根据共产党员的行动来评价我们的党,所以,共产党员应该在任何时候都要给人民群众一种好的影响,只有这样,人民群众才会更加信仰我们的党,更加敬重我们的党。因此,共产党员一定要有“先锋模范与无比忠诚的统一”的群众观。首先,要有坚定不移的党的立场。“共产党员的模范作用,还表现在对于革命利益严肃的立场上面,对于一切为国为民的事业,应该始终不变地坚持自己的立场。”这种“为国为民的事业”斗争的立场在任何情况上都不得改变,是经得起任何威胁、任何利诱的。其次,不怕牺牲,无比忠诚。在任何困难面前,要不怕牺牲,也敢于牺牲,要显示中华民族优秀的至高无上的气节,要“表示对于党和革命无比忠诚”。

“学习”。正确的指导思想是我们党取得胜利的重要保证。“领导革命的共产党,它之所以能在变化的、复杂的环境中把握一切伟大的革命运动,并且指导各个运动使之走向胜利,是因为有革命理论的指导。”为了不迷失道路,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正确地实现党的任务和决定,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随时随地在工作中学习理论和文化,努力做到理论与实际的工作的高度统一,从而“增进革命知识,培养政治远见”。在学习内容上,一名好的共产党员,应该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观察问题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而不是背诵教条”,并努力用马克思列宁主义观察问题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去“研究中国的历史和时事政治的情况”,同时,努力学习军事知识和技术,尤其重要的是,要在实际工作中随时随地向群众学习,学习“一切实际工作中的和群众斗争中的经验教训”。在学习方法上,首先,要注重自我批评,尤其是要虚心接受党的批评,“好的共产党员,对党的每个批评都必须以诚恳的态度、愉快的态度去接受和了解,以改正自己的错误”。其次,要战胜“学习的敌人”,在学习上,要对自己,“学而不厌”,对别人,“诲人不倦”,一定要克服自高自大、自称高明的错误倾向,要对学习充满信心,主动积极学习。最后,要持之以恒,擅于在繁忙的实际工作中,挤时间学习。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