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搏人生,筑梦中国

拼搏人生,筑梦中国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5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第31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全体成员,欢迎我国体育健儿凯旋,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中国体育代表团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慰问和热烈的祝贺,向全国体育战线的同志们表示亲切的问候。

欢笑伴着泪水,超越梦想一起飞。习近平总书记说,我国体育健儿在里约奥运会上的表现,展示了强大正能量,展示了“人生能有几回搏”的奋斗精神。岁月不老,精神永恒。而今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都迫切需要传承这样的精神,需要发扬体育健儿在奥运会赛场上展现的拼搏精神,使之化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

激情八月,相约里约。巴西里约奥运赛场上,416名中国运动员积极进取、坚韧不拔,他们参加了26个大项、210个小项的比赛,最终有3人1队5次创5项世界纪录,9人1队13次创12项奥运会纪录,取得26枚金牌、18枚银牌、26枚铜牌的优异成绩,让世界见证了“中国力量”、“中国高度”、“中国速度”,既振奋了民族精神也凝聚了奋进力量。

执着梦想,道路再颠簸也能一马平川;执着梦想,风雨再大都会拥抱晴天。小组赛中国女排以2胜3负小组第四名战绩勉强晋级八强,她们一分一分往上顶、一步一步朝前挪,创造了世界大赛中的逆袭神话。面对巴西,女排姑娘们打出了中国的血性;淘汰荷兰,女排姑娘再次创造了历史;战胜塞尔维亚,女排姑娘们更是筑就了里约奇迹。这种拼搏团结完美诠释了三十年不变的“女排精神”,值得13亿多国人学习。

“人生能有几回搏”,每个人的艰辛旅程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奥运赛场上,无论赢得胜利还是遗憾失利,中国健儿全心投入、无悔奉献,凸显出拼搏精神永远都是中国竞技体育之魂。是英雄,就要敢于争先,就要勇于拼搏,就要永不言败。当前,全面深化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更已到了关键期,我们更应勇攀成功高峰,为人生铺好通向成功彼岸之路,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彩。

今天的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改革要啃硬骨头,发展要破新难题,前进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这迫切需要我们每一个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攻坚克难、争创一流,不断取得工作新进步,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

伟大的事业需要拼搏的精神,伟大的征程需要团结的力量。而今里约奥运虽然闭幕,但拼搏奋斗却不能结束。传承奥运精神,我们就应努力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普及全民健身运动,促进健康中国建设,让体育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添强大的中国力量,每位炎黄儿女也应在艰难险阻面前不气馁、不妥协、不放弃,用自己的努力和汗水共筑民族复兴中国梦。我们的运动员们加油!中国队加油!中国加油!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