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 每年造林一亿亩

“十三五” 每年造林一亿亩

——我国人工林保存面积已超十亿亩

摘要:日前,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在全国加快推进国土绿化现场会上介绍,我国人工林保存面积已达10.4亿亩,居全球第一。“十三五”期间,我国每年要完成造林任务1亿亩,国土绿化既要增绿扩容、又要提质增效。

制图:蔡华伟

日前,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在全国加快推进国土绿化现场会上介绍,我国人工林保存面积已达10.4亿亩,居全球第一。“十三五”期间,我国每年要完成造林任务1亿亩,国土绿化既要增绿扩容、又要提质增效。

张建龙介绍,经过艰苦努力,我国森林面积由新中国成立初期的12.4亿亩增加到现在的31.2亿亩,森林覆盖率由8.6%提高到21.66%,森林积蓄量由上世纪70年代中期的86.56亿立方米增加到151.37亿立方米,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由上世纪80年代中期的16.9%上升到40.22%。

“十三五”期间,我国国土绿化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其中,东部、南部地区大量低质低效林改造任务异常繁重,我国67%的宜林地分布在干旱半干旱地区,还有12%的宜林地分布在南方岩溶石漠化地区,立地条件很差,造林难度越来越大。同时,一些地方乱垦滥占林地的现象仍然存在,森林火灾、森林病虫害依然严重,巩固造林绿化成果也越来越难。

今后,我国将围绕“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长江经济带建设三大国家战略,着力推进国土绿化,构筑区域生态屏障,做强、做优、做大林业事业。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