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区今年计划压减燃煤20万吨

顺义区今年计划压减燃煤20万吨

摘要:今年上半年,顺义全区空气质量继续好转,PM2.5累计浓度为每立方米66微克,同比下降16.5%。而为进一步推进空气清洁工作,顺义区区长高朋透露,下半年顺义将加快推进燃煤锅炉改造,预计今年将完成压减燃煤20万吨。

位于通州区上风上水位置的顺义区,正为本区及城市副中心空气建设而努力。近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顺义区“清洁空气在行动”通报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顺义全区空气质量继续好转,PM2.5累计浓度为每立方米66微克,同比下降16.5%。而为进一步推进空气清洁工作,顺义区区长高朋透露,下半年顺义将加快推进燃煤锅炉改造,预计今年将完成压减燃煤20万吨。

高朋介绍,2015-2016年取暖季,顺义区优质燃煤替代率达到80%,市区两级财政补贴超1亿元。值得一提的是,顺义将农村散煤治理视为重中之重,全力推进减煤换煤工程。自2016年1月1日起,在已有市区两级补贴政策的基础上,顺义将区级补贴由每吨350元提高到550元,农民仅需支付每吨380元就能够购买到价值1130元的优质燃煤,并直接配送到家。

严把重点行业环境准入方面,顺义今年完成淘汰退出制造业企业45家,清理整治企业52家,累计淘汰高耗能、高污染企业169家,到2017年,将有2个市级以上开发区建成生态园区。同时,针对顺义汽车制造业在全区工业发展中占比较重、挥发性有机物排放量较大的特点,区政府还开展了挥发性有机物治理。

与此同时,为科学、高效做好大气环境管理工作,顺义区今年新建了3座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25个PM2.5单项属地考核站和94个PM2.5小微站。据了解,这122个站点的建立形成了3×3大气监测网格化管理体系,覆盖面积达1100公里。25个PM2.5单项属地考核站的建成,实现了全区19个镇和6个街道PM2.5监测全覆盖。

今年顺义区将抽查机动车尾气排放45万辆次以上,其中重型车不少于6万辆次;督促重型柴油车安装颗粒捕集器。到2017年底前,顺义区公共交通出行比例将达到50%,区内公交车基本实现清洁能源化。在治污减排方面,今年顺义区将淘汰退出制造业企业45家,清理整治企业52家,累计淘汰高耗能、高污染企业169家。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