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规矩 有纪律”党课讲稿:纪律规矩要做到知行合一

“讲规矩 有纪律”党课讲稿:纪律规矩要做到知行合一

核心提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牢记我们党从成立起就把为共产主义、社会主义而奋斗确定为自己的纲领,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伟大实践推向前进。”

常言道:守纪律,讲规矩贵在知行合一。习近平总书记在曾多次在讲话中指出,作为党员干部在实际工作和学习实践中,要做到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知行合一。笔者认为,要真正实现知行合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考虑。

要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全党要深入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保持对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清醒认知和执着追求。”守纪律、讲规矩要求党员干部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学习习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善于向书本学,在阅读中储备知识能量;向实践学,在工作中提高认知事物的能力;向群众学,在群众中学习找到解决实际问题的办法。

要加强“补钙”。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牢记我们党从成立起就把为共产主义、社会主义而奋斗确定为自己的纲领,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伟大实践推向前进。”“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或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一些党员干部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说到底是信仰迷茫、精神迷失,党员干部要做到敬畏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就必须持之以恒抓好理想信念建设这个根本。

要做好表率。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关键要落实在行动中。看一个党员干部是不是遵守了党的纪律和规矩,最终的也是唯一的标尺就是行动和实践。领导干部是否带头率先垂范,就要严格对照自己在工作生活中是否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否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五个必须”要求。规矩面前没有特权、纪律约束没有例外,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执行党纪党规,带头把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在当今人人都是媒体,个个都是摄像头的新媒体时代,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在干部、人才与管理方面做出表率,进一步带头传递好声音、好故事、好经验、好榜样。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