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讲道德、有品行”学习研讨计划

市发改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讲道德、有品行”学习研讨计划

核心提示:委党组、党支部分别以党组中心组或党组扩大会、全体党员大会的形式围绕如何确保品德合格,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

为扎实搞好我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按照我委《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现制定第三专题学习研讨计划。

一、目标任务

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总体安排和要求,重点围绕确保品德合格,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通过认真开展学习研讨,着力解决党员宗旨观念淡薄的问题,进一步践行党的宗旨,密切联系群众,保持公仆情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切实加强道德修养,崇德向善、注重自律,积极践行核心价值观和公务员职业道德,真正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

二、具体安排

(一)制定学习计划

具体要求:机关党支部、市焦化有限公司总支、市阳涉煤运有限公司总支直属各党支部等企业党组织要结合实际,制定出具体的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时间、形式、要求。

时间安排:8月中旬前完成。

(二)举办专题党课

具体要求:针对第三专题的内容要求,党支部书记要带头讲好党课。同时,确定一名所在支部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实际讲党课。

时间安排:8月下旬、9月底分别组织完成。

(三)组织专题学习

学习内容: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党的优良作风、中华传统美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特色公务员职业道德等内容,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领导干部读本)》《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为基本教材,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点研读践行党的宗旨、增强文化自信、价值观自信、坚持正确义利观等讲话精神。学习省委骆惠宁书记和市委胡玉亭书记专题学习讨论讲话精神等内容。

具体要求:坚持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在线学习等多种形式相结合开展。个人自学坚持始终,党支部每月至少要组织党员进行2次集中学习,学习时间不少于半天。每名党员都要认真记好学习笔记。

时间安排:10月上旬前。

(四)开展正反典型教育

具体要求:各党支部要组织开展一次正反典型教育,通过学习先进事迹,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革命传统和中华美德教育,树立优良作风,坚守精神高地。

时间安排:9月上旬和下旬。

(五)开展专题讲座

具体要求:机关党委结合第三专题学习研讨内容,聘请市委党校、讲师团教师、成员等举办专题讲座。各党支部可结合实际,开展专题讲座。

时间安排:9月中旬。

(六)撰写学习体会

具体要求:根据专题研讨内容,每名在职党员都要写一篇学习体会,谈体会、谈心得、谈认识。

时间安排:9月底前完成。

(七)开展主题党日

具体要求:委党组、党支部分别以党组中心组或党组扩大会、全体党员大会的形式围绕如何确保品德合格,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每名党员紧密联系个人实际,谈体会、谈心得、谈认识,着力查找党员宗旨观念淡薄的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通过专题研讨,修身立德、树好形象,自觉做到“品德合格”。

时间安排:委党组、各党支部在10月上旬前分别组织完成。

三、有关要求

1、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发挥学习教育第一责任人的作用,组织开展好支部专题学习研讨。委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等党内生活的各项制度,带头参加学习讨论、查摆问题,带头谈体会、讲党课,带头参加组织生活会,在学习教育中走在前面、深学一层、当好表率。

2、各党支部要对学习教育实行全程记实。专题研讨结束后,机关党支部、市焦化有限公司和市阳涉煤运有限公司党总支要向机关党委报送专题学习研讨情况,包括具体做法、主要措施、存在问题和实际成效。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