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太平洋岛国间贸易额再创新高

中国和太平洋岛国间贸易额再创新高

摘要:太平洋岛国贸易及投资委员会对华事务专员大卫·莫里斯表示,这样的贸易提升速度对于太平洋岛国的经济发展来说绝对是个好消息,表明他们已同中国建立了非常良好的经贸联系。他说,中国广阔的市场对于太平洋岛国来说是巨大的商机。

尽管全球贸易增速依旧放缓,但据太平洋岛国贸易及投资委员会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度中国同太平洋岛国间的贸易额再创新高,达到75亿美元。其中,对华进口额达到50亿美元,较上一年度翻了一番,出口额则由2014年度的20亿美元上升到25亿美元。

太平洋岛国贸易及投资委员会对华事务专员大卫·莫里斯表示,这样的贸易提升速度对于太平洋岛国的经济发展来说绝对是个好消息,表明他们已同中国建立了非常良好的经贸联系。他说,中国广阔的市场对于太平洋岛国来说是巨大的商机。同时,岛国之所以能够拥有丰富的渔业、森林等资源,主要得益于当地良好的自然环境。中国和岛国一同为保护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努力,这样也会使双方在未来得到更长远的回报。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