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党内政治生活管起来、严起来

把党内政治生活管起来、严起来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党要管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这一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新形势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大意义,是对我们党管党治党规律的科学总结,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一、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对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我们党完成肩负的历史使命,具有重要意义。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伟大斗争、伟大工程的题中应有之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正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这就需要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党的旺盛生机的动力源泉,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条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完成历史使命的有力保障。什么时候党内政治生活严肃认真,党的事业就兴旺发达;什么时候党内政治生活不正常,党的事业就会遭受重大挫折。抓好了党内政治生活,我们党就能更好凝心聚魂、强身健体,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坚持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重要法宝。我们党来自人民、服务人民、根植人民,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始终保持血肉联系,是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党的优良作风的生成土壤,是锤炼党性的熔炉,是强化宗旨意识的“训练营”。有什么样的党内政治生活,就有什么样的党性修养、什么样的干部作风、什么样的党群干群关系。始终坚持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我们党就能保持优良作风,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使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重要途径。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党组织教育管理党员和党员进行党性锻炼的主要平台,在党的政治活动中发挥基础性、引领性作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能够让党员在持续不断的党性教育和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中,清除政治灰尘,补足精神之钙,祛病疗伤、固本培元,淬火锤炼、百炼成钢,不断增强党组织和党员的“免疫功能”。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