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教师个人事迹材料

党员教师个人事迹材料

核心提示:真诚奉献,爱满校园,“教书育人——爱教育;服务育人 ——懂教育;管理育人——干教育”, 我要做一只辛勤的蜜蜂,在当今知识爆炸的花园中,勤奋地耕耘,汲取知识的花粉,酿出新时代的蜂蜜。

我曾是一名军人,一个偶然的机会为而成为了一名教师,选择了教师这一职业,就意味着更多地付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一名学校管理者,我用一腔热血溶铸崇高的教师形象,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和汗水托起了学校的一片蓝天,“教书育人——爱教育;服务育人 ——懂教育;管理育人——干教育”,用实际行动把对党的无限忠诚化作实际行动融入我所挚爱的教育事业上。

一、教书育人 —— 爱教育

教师的职业是爱的职业,教育事业是爱的事业。我**年走上讲坛,一干就是28年,28个春秋的日日夜夜,我把自己无私的爱融入无穷的知识之中,酿成甘甜的乳汁,哺育了数以千计的学生。任课期间为了使自己更好地担负起教书育人的重任,用新的教育教学理念武装自己,确定了以“少、精、活”为原则的教改方向,实现了初中思想品德课的“四个统一”,写出了十三篇论文,一篇在省刊上发表;担任班主任过程中为了使自己的工作更富有成效,利用书信和日记接近学生,关爱每一个学生,争做学生的知心人,被评为沧州市优秀班主任;担任德育主任期间,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寓于各项活动之中,提出并实践了利用“三个结合”搞好初中生政治思想工作,实现了三个转变,被评为任丘市“师德标兵”“三育人模范”;担任副校长五年里,努力当好校长的助手,在学校工作中自觉选择自己的位置,组建了广播组、文学社、音乐队,在积极为各级报刊、台站撰写稿件的同时,研究学校管理提出了校长要具备:“忠、悟、德、容、情、思、博、精、勤、新”十个方面的素质,并以此有求自己在工作中努力实现自我价值,三次荣立三等功;走上校长岗位以后,提出了“抓安全、上质量、谋和谐、求发展”的工作思路,努力实现自己崇高的职业理想,把推动学校发展为己任,恪尽职守,甘于奉献,学校先后荣获任丘市“学校管理先进单位”和“教学质量先进单位”。

我深深体会到:要承担起教育的责任,教书育人 —— 爱教育,完成教育的使命,必须加强学习。首先学政治,我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积极践行科学发展观,坚持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武装自己的头脑,把党的教育方针贯穿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始终,推动了学校健康发展。另外学理论,学校管理是一项工程,我始终站在教育教学改革的前沿,通过教育理论的学习,提高学校决策科学化水平,我先后参加了两次校长论坛,分别以“明明白白当校长、踏踏实实干教育”、“用爱托企事业的蓝天”为题发表演讲,受到了领导和与会者的好评。《明明白白当校长、踏踏实实干教育》是一种感悟,一种思考,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进行了解读;《用爱托起事业的蓝天》则是一种探讨、一种实践,反映了我的追求和努力,现已被百度文库转载。

一个网名叫**的学生在我的博客里写下了这样的留言:老师(您)付出了真挚的爱,虽然老师像父母一样不要求学生们回报。但作为学生懂得,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回报老师对我们所付出的真挚的爱。我的回复是:教师的职业之所以伟大,是因为她的爱是天底下最崇高、最伟大的爱,无私、无欲、纯洁无暇。温总理说:教师要懂得爱,学生也要懂得爱。愿我们的国家、社会、学校、家庭都沐浴在爱的阳光下,愿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