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春风化雨,甘当一捧春泥

愿春风化雨,甘当一捧春泥

48a7547530181e550a6ba

三尺讲台是我心中的一方净土,传播知识文明是我神圣的使命。弹指一挥间,我在讲台上一站就是十六载,当年风华正茂的青年已行至不惑之年。有时候对着镜子,看着悄然间爬上额头的皱纹,双鬓间偷偷冒出的白发,难免心生凄凉和慌恐。然而,再想想这些年扎根一线默默无闻地努力和坚守,就会觉得问心无愧,也收获了淡泊宁静的人生。

我生于普通的家庭,父亲是工人,母亲是农民,因此我常说自己是又红又专的工农子弟兵。父母没上过几年学,也不会说什么华丽的辞藻,但他们却用一言一行传递给我:做人要善良真诚、勤快朴实。大学毕业后,我就当上了教师。感恩党和国家对我的教育和培养,我更感谢这个美好的时代给了我一个成长的平台。怀着一颗赤诚的报国之心,我投入到工作中。育人工作不仅“授人与鱼”更要“授人以渔”。为了更好地服务学生,我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置身于学习——反思——提高——再学习——再提高——的无限循环中,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力争使知识融会贯通,娴熟地驾驭课堂。俗话说,亲其师而信其道。学生就是我所耕耘的一片沃土,离开了他们,我的生命就会寂寞枯槁。我经常转学生宿舍,看看孩子们的生活状态,一起说说话,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这样就能及时回应学生的问题,潜移默化的引导理性思考,让他们在关爱的温度中走向人生的高度。这两年,互联网技术迅速发展,我也与时俱进,主动探索教学方法,创建了学生微信群,在这个新阵地上经常推送学生的优秀习作及我所读到的好文章,促进交流和提升。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