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两学一做”火起来

如何让“两学一做”火起来

核心提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做好群众工作,把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雪中送炭,纾难解困,扎扎实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最困难最忧虑最急迫的实际问题。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延伸,虽说目的一致,但对象却有不同,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那么,要怎么让“两学一做”火起来呢?笔者在这里谈谈自己的一些看法:

开展两学一做,要树立看齐意识。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我们在抓学习的同时,要充分发挥先进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每年定期在“三八”节开展好婆媳评选、“五四”青年节创业先锋评选、“七一”节评选优秀共产党员等等。通过群众推选、“两代表一委员”评选、候选人物公示三个程序,评选出模范标兵,从而让群众评群众、群众选群众、群众学群众,进一步传递正能量、释放正能量。

开展两学一做,要树立大宣传意识。一是做实内涵宣传。组织镇村干部、大学生村官,开展以“两学一做”为主题的经典诵读,诗歌朗诵等活动。同时,把民间能人、艺人、志愿者组成的文化宣传队伍,依托赶场天、节日等,探索“党建+文化”服务模式,把宣传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等内容,编成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节目下乡演出;二是做实网络宣传。依托门户网站开设“两学一做”专栏,依托手机短信、微信等平台,定期向全体党员推送“微党课”、“微知识”、“微视频”等形象直观、丰富多样的学习内容,活化学习方式,深化教育内容;三是做“广”社会宣传。在文化广场、主要街道、社区、学校、车站公交站台等户外场所刊登“两学一做”学习专栏,并张贴宣传标语,使“两学一做”学习深入人心。

开展两学一做,要树立带头意识。以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带头开展大走访活动,结合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到村社了解民情,实现党员干部服务群众“零距离”;带头开展承诺践诺活动,引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带头指导联点村学习教育,以上率下践行“两学一做”;带头开展读书评比,通过在机关开展读书评比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

开展两学一做,要树立服务意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做好群众工作,把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雪中送炭,纾难解困,扎扎实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最困难最忧虑最急迫的实际问题。为此,笔者认为,抓好“两学一做“,更要抓好如何为群众服务:一是组建一支由党员干部、大学生村官,各行各业优秀人士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深入到各村社,围绕经济发展、民生民本、群众所需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发展传播正能量;二是组建一支助耕服务队,由村党员8-10人组成一支党员义工服务队,在春耕生产的时候,帮助缺少劳动力的贫困家庭收割稻谷,做群众的贴心人。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